康德摩根聘道明18億美元售加國業務

[2018.09.15] 發表

【明報專訊】熟悉內情人士本周向路透社透露,美國輸送管道公司康德摩根(Kinder Morgan Inc),已聘請投資銀行道明證券(TD Securities)協助出售其加拿大業務,若成交,康德摩根將可獲得最多35億加元(18億美元)。

康德摩根的此一行動,係在加拿大聯邦政府以45億加元買下其加拿大康德摩根跨山輸油管擴充計劃後兩周展開。在本月稍早的一項會議中,康德摩根行政總裁基恩(Steven Kean)表示,該公司有意將加拿大餘下的業務全部賣掉。

康德摩根的加拿大業務還包括阿省愛蒙頓及溫哥華Wharves石油儲運站業務,及Cochin輸油管加拿大部份。

不具名的熟悉內情人士表示,這些資產可以單獨出售或整體出售,扣除利息、稅項、折舊及攤銷後盈利(EBITDA)可為收益的10至12倍。

基恩在上述會議中表示,加拿大康德摩根EBITDA約為2億加元。康德摩根及道明銀行(TD)均對投資銀行受僱及估價之事不予評論。

消息人士稱,對康德摩根資產有興趣的投資者並不少,包括石化產業中游公司、私人募股公司,及基建基金等。在能源股下跌期間,加拿大中游公司資產被交易的很熱絡,凸顯這些公司長期能夠產生穩定流動現金的能力。

消息人士稱,對像康德摩根這樣規模的公司來講,加拿大部份的業務已不具長期性的策略意義。不過,如果價格不中意的話,康德摩根還是願意保留這些資產。

在紐約證交所上市的康德摩根股價周五跌1.28%,至18.06美元。

更多經濟要聞
強勁成長已到頂點﹖
【明報專訊】根據富國證券(Wells Fargo Securities),美國連鎖倉儲式超市Costco股價在今年的強勁表現後,現在可能已到... 詳情
大麻股促動多指收高 本周累跌0.5%
【明報專訊】北美股市周五基本平收,加拿大主要股指得到大麻股帶動,抵消能源和原材料股的弱勢。多倫多證交所S&P/TSX綜合指數升11.78點,... 詳情
中石化參與阿省煉油廠項目
【明報專訊】Stantec顧問公司周四表示,中國石油化工集團公司(Sinopec Corp)加入一個集團,將在阿省建造一間煉油廠。此舉將可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