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西瓜覺得跟貓貓相處,令她感到平靜及治療,她是在寵物店買麼麼回來,不過這次買寵物的行為,亦令她不斷自責。
放大
 
放大
 
英國短毛貓威廉(下)因為不懂捉老鼠被前主人遺棄,小儀的朋友暫養了短時間,後來再被西瓜收養。
放大
 
麼麼剛回家時只有三個月大,戒奶沒多久的牠,仍然是一臉BB樣,非常可愛。
放大
 
放大
 
現在的阿強雖然有糖尿病、腎病及貧血,每天要打胰島素針,每星期要回寵物診所覆診,不過牠知道有主人愛惜,過茼w享晚年的生活。
放大
 
放大
 
朗尼及寶琳(前)是同一胎的兄弟,二人由出世至今,從未分開過,故感情亦特別好。
放大
 
麼麼的世界只有西瓜一人,至今都未能融入跟其他貓相處,非常有依賴性。
放大
 

[昔日明報]

 
副刊
 西瓜愛貓倒數生命

李澄(西瓜)四年前在寵物店買了第一隻貓回家,當時沒有跟家人及男友商量,把雌性異國短毛貓麼麼帶回家,她坦言一直都知道買貓行為不當,等於助長了繁殖場的運作,不過當刻衝動蓋過理智,與麼麼的相處,令她明白多了喵星人世界,之後更陸續領養了幾隻貓,當中的英國短毛貓阿強,後來更被發現有糖尿病、腎病及貧血等問題,她與男友每天要為牠注射藥物,雖然每天都在倒數生命,不過仍希望盡力令牠安享晚年。

西瓜小時候家奡蕪i過狗,幾年前在商台後巷遇上一隻流浪貓,令她開始想養一隻貓,「牠是一隻身形非常細小的貓,每次我們經過,那隻貓都靠近我們,估計是想要食物,我很想領養牠,不過家中只養過狗,從沒養過貓,家人覺得牠是野貓,不知道會否兇惡野性,所以亦不希望我養,幸好那隻貓後來也被人領養了,這次令我很想養一隻貓,於是經常去寵物店玩貓,當時覺得自己已踏入社會工作幾年,好像也沒什麼起色,人生好多掣肘,自己在工作上也不是做得好好,跟貓接觸覺得很治癒。」

麼麼是一頭四歲的雌性異國短毛貓,在寵物店買回來時才幾個月大,「有一天在寵物店見到麼麼,店內有很多隻異國短毛貓,麼麼的樣子算是比較醜,沒有高鼻,體態亦不及其他貓貓完美,反正牠就不是標準可以參賽的貓樣,自己縮在一角,明顯是被人忽視,但牠又悠然自得,反起個肚睡覺,覺得牠的個性是很強,當時牠只有三個多月大,我便買了牠回家,回到家跟牠玩耍,就被牠咬了手指一大口,不停流血,痛到入心,但這就是我跟牠的緣份,其實在寵物店牠也沒有理睬我。我帶牠回家之前,沒有跟任何人商量,生怕被人阻礙我的計劃。」

西瓜自從養了貓,亦影響到男友開始喜歡貓,「他剛搬出來住,也會感到寂寞,於是領養了一對同一胎的貓兄弟朗尼及寶琳,很多朋友都說,反正領養,不如一次過養兩隻。後來有一天收到小儀的短訊,說朋友的美容店暫養了一隻一歲多的英國短毛貓,前主人本想養牠來捉老鼠,但牠不懂捉老鼠,還被老鼠反咬了屁股一口,前主人亦沒有探望牠,有點不負責任,當時牠很瘦,樣子有點醜,不過一來就好親人,於是跟男友說試試可否跟家中的貓合得來,由於牠頭頂有兩種色,有點像禿頭,幫牠起了威廉王子的名字,牠好像知道自己被領養,特別乖,特別親人。」

彌補內疚感

繼麼麼後,再領養了朗尼、寶琳及威廉還未夠,西瓜後來還領養了一隻約八歲的英國短毛貓阿強,「牠是義工在地盤撿回來的,牠有一隻突出的殭屍牙,額頭亦缺了一撮像彎月形狀的毛,像包青天一樣,心想男友都養了三隻貓,養多一隻分別也不太,本來一切都很正常,不過一星期後牠就發病,牠有糖尿病,每天要替牠打兩次胰島素,近日牠有貧血,要打造血針,阿強的腎亦有問題,有段時間要注射皮下水,要抽起牠頸部的皮,用一枝像髮夾般粗的針注射,後來牠打了太多皮下水,又令牠心臟負荷過重,有心漏問題,牠每個月的醫療費非常龐大,又要經常帶牠去看醫生,由於阿強還未絕育,義工估計牠是繁殖場的貓,既然緣份帶了阿強回家,就必須要照顧到牠老死,加上可能是出於在寵物店買了麼麼回來,彌補自己這份內疚感。」

 
 
今日相關新聞
西瓜愛貓倒數生命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