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數議會效率差 聯邦國會居首位

[2018.09.20] 發表
若單看統計多市市議會亦具有效率。(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安省省長道格福特要將多市市議員席位削減近半的理由,是要改善多市市議會的工作效率。但和其他各級政府機構相比,多市市議會的工作效率並不算特別低,甚至還高出聯邦政府。

安省新民主黨又出新招,在省議會中提出耗時冗長的新法案,試圖延緩最受爭議的5號法案順利通過,這明顯就是效率低下的體現。

儘管省議會自身的效率就存疑,但省長道格福特還是矢志不渝地要減少多市市議會的席位。

就市議會的職權來說,議員們可以投票解決的問題小的包括調整街道停車規則,設置人行橫道或保護遺產等,大的就是規劃賈丁納快速道的未來,以及如何擴展公共交通等問題。

從2016年9月到2018年8月的2年時間內,多市市議會共舉行了56天的市議會會議,批准事項3565項,平均每天的會議能批准64項。

而與此相比,溫哥華市的市議會在這段時間內只舉行了32天的會議,批准事項只有561項,平均每天的會議批准18項。

目前溫哥華市人口為63.1萬,市議員有10人。平均每位市議員代表6.3萬居民。而多倫多目前的44個議員,每人代表的居民數量約為6.2萬人。如果改成25人制,多倫多議員平均每人要負責超過10.9萬居民。

從2016年9月前自由黨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至2018年8月,進步保守黨新省長道格福特(Doug Ford)領導下的省議會,開了193天的會議,通過306個議案,平均每天會議通過1.6個議案。

從聯邦層級上來說,總理杜魯多當選以來,共參加324天的眾議院會議,通過了64項議案,平均每天批准的議案只有0.2項。

更多要聞一
子女興趣班報託兒費被拒 華裔夫婦上法庭打贏稅局
【明報專訊】卑詩省溫哥華一對在銀行任職的華人夫婦因工作忙碌﹐親身照料一對年幼子女的時間不多﹐故只好為子女報讀各式各樣的課外活動﹐又安排中學生... 詳情
安省學生數學成績沒起色 第3、6、9班數學分均微跌
【明報專訊】安省教育質素及問責辦公室(EQAO)昨公布2017-18年度﹐第3班、第6班學生的閱讀、寫作及數學統一測試的成績﹐以及第9班的數... 詳情
第10班語文試逾81%合格
【明報專訊】安省教育質素及問責辦公室(EQAO)最新發表的統計結果顯示,皮爾區公校教育局和德化林皮爾天主教教育局的第10班學生參加安省語文統... 詳情
約克區9班數學九成合格
【明報專訊】約克區公校教育局方面稱,在今年安省教育質素及問責辦公室 (EQAO)測試中,第3及第6班學生的閱讀成績,其平均水平繼續超過全省的... 詳情
《看家狗》角逐外語片獎 魁省年輕女導演出戰奧斯卡
【明報專訊】由魁北克省年輕女導演迪皮伊(Sophie Dupuis)執導的《看家狗》(Chien de garde)成為黑馬,擊敗曾獲奧斯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