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債孳息率升提振銀行股 道指標普收高
標普今年升逾8.5% 接近紀錄高位

[2018.09.20] 發表
阿里巴巴稱將設立專用晶片子公司,減少對美國依賴,股價收市升3.77%。圖為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

【明報專訊】美股周三收盤漲跌不一,銀行股受利率攀升促動上漲,且貿易憂慮得到緩解,道指、標普500指數收高,道指錄得1月末來最高收盤紀錄,納指則錄微弱跌幅。

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漲158.8點,或0.61%,報26,405.76點,高盛(Goldman Sachs)表現最佳。標普500指數漲3.64點,或0.13%,報2,907.95點,金融股漲近2%。不過納斯達克綜合指數跌6.07點,或0.08%,報7,950.04點。

美國10年期國庫債券孳息率攀升到3.09%,那是自今年5月的最高點。高盛、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和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均漲近3%,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花旗集團(Citigroup)亦各升3.3%。

對美中貿易戰全面爆發的擔憂,成為投資者今年的主要關注,因收緊的貿易條件會傷害公司利潤。該種擔心轉化為股市的震蕩,不過今年迄今大市仍走高,標普500指數2018年迄今升逾8.5%,距離創紀錄高位僅僅不到1%。

對貿易關係敏感的波音(Boeing)股價升0.5%,Caterpillar升2.5%。

中國電商巨擎阿里巴巴稱將設立專用晶片子公司,希望在2019年下半年推出其首款自主研發的人工智能晶片,將可用於自動駕駛、智能城市和物流行業。在紐約證交所上市的阿里巴巴股價升3.77%,收162.63美元。

亞馬遜(Amazon)股價跌 0.75%,因歐盟監管機構在調查,是否它使用商家數據壓制競爭對手。其他FAANG技術股中,Netflix微跌,臉書(Facebook)升1.7%,蘋果和谷歌母公司微升。

更多經濟要聞
亞馬遜擬2021年前開3000間無收銀零售店
【明報專訊】彭博社周三根據知情人士說法報道稱,亞馬遜(Amazon)有意在2021年以前,推出3,000間無收銀員店面。 此一電子商務... 詳情
加林業公司展望評級下調 股價齊墜
【明報專訊】美國8月房屋建築許可申請顯著下滑,一名分析師亦降低對建築業展望評級,消息令加拿大多間大型林業公司股價周三齊跌。 加拿大帝國... 詳情
軟件商Red Hat營收遜預期 股價一度下滑7%
【明報專訊】軟件商Red Hat周三公布8月31日截止的第二財政季度業績,營收低於預期,股價應聲跌7%,不過終場又反彈,每股漲0.45元,或... 詳情
Cineplex Inc引入模擬實感4DX技術吸客
【明報專訊】加國電影院集團Cineplex Inc宣布,它與韓國沉浸式影院公司CJ 4DPLEX Co. Ltd.簽署協議,將模擬實感的4D... 詳情
【明報專訊】由於原油價格衝至兩個月來的高位,加幣周三對美元亦升至9月以來的最高點。11月原油期貨價格升1.18美元,每桶70.77美元,僅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