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認風災善後有改善空間 黃金周過半營地續關閉

[2018.09.29] 發表
漁護署在八仙嶺郊野公園鶴藪營地掛出告示,指營地受颱風破壞,需暫時關閉作維修。(林智傑攝)
鶴藪營地內有大樹倒塌,樹身已被鋸掉移走,只剩下一個樹頭。(林智傑攝)

【明報專訊】超強颱風「山竹」上周日吹襲,本港準備充足「零傷亡」,但政府善後工作則備受非議。特首林鄭月娥昨承認在風災善後方面有改善空間,保安局長李家超將牽頭就防備和應對工作作跨部門檢討,下月初開首次會議,政府下周四亦會在立法會內會特別會議上交代風災善後。

李家超領跨部門檢討 政府下周立會交代

林鄭月娥昨在公開場合提及風災,指政府特事特辦撥了1000萬元予各體育總會復修設施,並感謝紀律部隊和超過5000名市民義務協助清理。她說,數日前紀律部隊亦組織了義工做清理工作,300名來自6個紀律部隊的義工昨率先到北區及西貢清理。被問到民望下跌是否因颱風善後工作有不足,林太說所有善後工作一定有改善空間。另部分行政會議成員昨到北區等地方了解風災善後,有行會成員指部分地區如鹿頸的街道受損嚴重,仍有塌樹,又讚揚各政府部門已盡力善後。

內地客熱點鹹田灣營地重開

另外,受「山竹」破壞影響,過去在國慶黃金周備受內地客歡迎的44個政府轄下露營營地中,有超過一半將於黃金周期間關閉。漁護署轄下有41個營地,其中17個已重開,包括西貢灣仔西營地、大網仔營地、西灣營地、鹹田灣營地、東龍洲營地等,另外24個營地則仍需關閉。本報昨到八仙嶺郊野公園鶴藪營地了解,發現營地被圍封,漁農署貼出營地關閉的告示。

康文署轄下則有3個營地,當中屯門蝴蝶灣公園露營區於國慶日關閉,康文署指需時處理風暴後塌樹和雜物,已通知中籤者關營的安排。貝澳營地及創興水上活動中心則照常開放,其中有54個營位的貝澳營地,下周一至周六仍剩餘27至51個位;有80個營位的創興水上活動中心,至昨日暫未有人預訂國慶當日的營位。

近年不少內地遊客來港不住酒店,選擇到郊外露營,今年國慶黃金周繼續有內地公司推出香港露營旅行團,為期2至3天,費用幾百元至過千元不等,大部分均提供帳篷,參加者要自備睡袋及背包。這些旅行團露營的選址包括西貢鹹田灣營地及仍關閉的浪茄灣營地,參加者需行山前往。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邊界警區重案組偵破上周兩宗的士劫案,前日下午在粉嶺華明h一單位拘捕一對情侶,男16歲女18歲。警方在屋內及被捕者身上檢獲口罩、環... 詳情
冷氣工觸電墮3米命危
【明報專訊】中年冷氣技工昨晚在牛頭角淘大商場地舖做拆卸工程時,疑觸電從3米高墮下,昏迷送院,經搶救後情?危殆。有勞工組織呼籲工人做高空工作時... 詳情
大橋珠澳口岸 過關要上落樓 業界料需時較港多一倍
【明報專訊】港珠澳大橋昨起一連3日試運,有獲邀參與測試的跨境巴士公司負責人表示,珠海及澳門口岸過關安排複雜,旅客上下車位置與過關在不同樓層。... 詳情
【明報專訊】高鐵香港段通車一周,港鐵表示,首5日載客量共23萬人次,而昨起至10月7日內地「黃金周」期間,兩地暫售出25萬張車票,港鐵車務總... 詳情
【明報專訊】英國航空於周三(26日)突然宣布即時解僱本港全數85名空中服務員,並要求員工須在3日半內簽署補償同意書,否則不獲發特惠金。英航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