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成受訪市民:山竹翌日應停工

[2018.09.29] 發表

【明報專訊】超強颱風「山竹」上周日(16日)襲港,團體「新世紀論壇」於上周五(21日)至前日(27日)做問卷調查,透過電話成功訪問約800名市民,發現62.2%受訪者對政府在颱風來臨前的準備及預警工作感滿意,但有52.3%受訪者不滿意政府善後工作,22%人表示滿意。

兩成不同意

調查亦發現,51.7%受訪者認為政府應在山竹襲港翌日宣布全港停工一天,20.3%人表示不同意。82.1%受訪者認為即使不宣布全港停工,政府亦應向僱主發出強烈呼籲,體諒因風暴而遲到的員工,不應扣減其薪金或勤工獎。

另外,約65%受訪者表示「山竹」襲港翌日需要上班,當中66.8%指當日上班遲到,而遲到者當中,19.5%被扣減薪金或勤工獎。

新論壇理事陳偉強稱,政府在今次風暴的善後工作令人失望,暴露了部門後知後覺,事後特首林鄭月娥不但未有致歉,更稱「市民垢S首出氣無問題」,顯示港府未有汲取教訓,建議政府應制訂一套道路情?評估機制,分成三級,如情?達最嚴重級別,應宣布停工等。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邊界警區重案組偵破上周兩宗的士劫案,前日下午在粉嶺華明h一單位拘捕一對情侶,男16歲女18歲。警方在屋內及被捕者身上檢獲口罩、環... 詳情
冷氣工觸電墮3米命危
【明報專訊】中年冷氣技工昨晚在牛頭角淘大商場地舖做拆卸工程時,疑觸電從3米高墮下,昏迷送院,經搶救後情?危殆。有勞工組織呼籲工人做高空工作時... 詳情
大橋珠澳口岸 過關要上落樓 業界料需時較港多一倍
【明報專訊】港珠澳大橋昨起一連3日試運,有獲邀參與測試的跨境巴士公司負責人表示,珠海及澳門口岸過關安排複雜,旅客上下車位置與過關在不同樓層。... 詳情
【明報專訊】高鐵香港段通車一周,港鐵表示,首5日載客量共23萬人次,而昨起至10月7日內地「黃金周」期間,兩地暫售出25萬張車票,港鐵車務總... 詳情
【明報專訊】英國航空於周三(26日)突然宣布即時解僱本港全數85名空中服務員,並要求員工須在3日半內簽署補償同意書,否則不獲發特惠金。英航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