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基督徒聯署 抗議內地打壓教會

[2018.10.06] 發表

【明報專訊】內地基督教會今年接連被政府大規模打壓,有多間教堂的十字架被拆。香港基督教團體發起聯署聲援內地教會,一個月已有1500人參與,再加上其他教派的另一聯署,估計有3000人聲援。有香港傳教士指出,今年到內地傳教時,有公安全程跟隨,認為內地對傳教士的監控前所未見。

今年2月底內地實施新修訂《宗教事務條例》後,湖南、浙江及湖南等地教會及教徒屢傳被打壓,被迫否認信仰,或破壞教會及拆走十字架等。

稱內地傳教 公安全程跟

過去10多年一直到內地傳教的宣道會傳教士陳建明指出,過去在內地的傳教工作一直順暢,亦與宗教部有聯繫,但至兩年前起,到內地傳教的規模和次數都被要求減少。直至今年2月再到內地傳教,更首次有公安全程陪伴,行程點滴都須上報。他認為,在內地傳教愈趨艱難,將來亦要以更低調的形式繼續在內地傳教。

有常北上傳教士遭拒續回鄉證

基督教社關團契召集人劉志雄亦說,了解有常到內地傳教士續回鄉證時被拒,香港教會與內地連繫愈來愈少。他憂慮內地「滅教式行為」可能擴至香港,呼籲香港教會及教徒聲援國內教會。

基督教教牧關懷團、基督教社關團契及基督徒關懷香港學會,亦於上月初發起聯署,至今一個月內已有1500人參與。連同早前其他宗派包括循道衛理會、宣道會、浸信會等信徒自發的另一公開聯署,聲援內地教會的聯署估計總數已達3000份。他說,這是首次有多個宗派和教會,同就一個議題舉辦聯署。

基督徒社關團契另一召集人馮智活說,是次中國政府對基督教的打壓,是「文革以來最嚴峻最離譜」。隨內地教會的聯繫和接觸空間持續收窄,希望有更多教徒勇於發聲,要求中國政府依憲法給回內地人民宗教自由和結社自由。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廣深港高鐵(一地兩檢)條例》6月14日在立法會通過,同月22日刊憲成為香港法例。自條例通過及刊憲後,共5人入稟高院申請司法覆核... 詳情
國泰延退休至60歲 空服最多75%獲批 工會不滿設篩選
【明報專訊】國泰航空的駐港空中服務員退休年齡目前定於55歲,工會多年來爭取延長至60歲,勞資談判近日終現曙光。國泰空中服務員工會副主席黎玉嬋... 詳情
5醫護病人組織結盟反電子煙
【明報專訊】政府放棄全面禁售電子煙及加熱煙等新興煙產品,被醫學界連番批評倒退。5個醫護及病人組織昨正式成立「禁電子煙大聯盟」,推動全面禁止電... 詳情
腦麻痺者嘆歧視:戀愛輸在起跑線
【明報專訊】腦麻痺是一種引致肌肉運動及姿勢失調的疾病,患者肌肉協調差,常因雙手顫抖及說話困難等,承受外間異樣目光,想尋找「另一半」亦非易事。... 詳情
【明報專訊】「港產大熊貓」的期望連續8年落空,盈盈又再「食詐糊」。海洋公園昨公布盈盈早前減少食慾、增休息時間等懷孕徵狀已於8月減退,荷爾蒙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