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區華埠列入多市第10選區 14人角逐市議員 沒華裔競選
周凱捷爭取連任 越裔王啟榮沒從政經驗

[2018.10.09] 發表
王啟榮。(受訪者提供)
現任市議員周凱捷(Joe Cressy)。(受訪者提供)

【明報專訊】多達14名候選人對決爭奪多倫多第10選區市議員議席﹐促進選區內經濟社會協調發展成為主要競選議題多市中心士巴丹拿-約克堡(Spadina-Fort York)第10選區是中區唐人街所在地﹐但註冊參選的14名市議員候選人沒有華人面孔﹐現任市議員周凱捷(Joe Cressy)是最強有力候選人。

周凱捷雖然只有33歲﹐但4年的議員經歷讓他在選區積累了一些根基和人脈﹐特別是之前曾經擔任老牌華裔議員鄒至蕙的市選助理﹐在華人社區贏得良好口碑。

周凱捷談到﹕「我服務這個選區4年﹐所以非常了解選民的心聲。4年來我促成了開闢布魯亞街單車線、皇帝街公交優先試點項目、在新開發的CityPlace社區開設了新學校等項目﹐我若連任﹐將把可負擔房屋、社區安全以及城市公交作為工作重點﹐讓選區更宜居,更安全,也更有活力。」

14名候選人中有多名亞裔,其中王啟榮(Kevin Vuong)是越南裔移民後代﹐他出生在加拿大,做過銀行業,多大法律系研究生,現在是加拿大皇家海軍的軍官。

王啟榮談到﹕「促進選區內經濟社會協調發展是我的競選主張。我曾經作過7年的Pinnacle Centre柏文公寓的業主委員會主席﹐深深了解選區內居民的需求和情況﹐近年來我們選區湧入大量新人﹐開發的樓盤也很多﹐但是生活配套設施和交通跟不上﹐所以我若當選﹐將把完善生活服務設施、提高交通暢通以及可負擔住房作為工作重點。」

候選人中還有多名女性,包括做過電視台記者和電視節目制作人的Karlene Nation,前中學和成人教育的教師Sabrina Zuniga,和從事律師業的April Engelberg等。

更多要聞一
秋意正濃 賞楓好時機 安省6公園各具特色
【明報專訊】秋意正濃,正是觀賞楓葉的好時機!昨日感恩節仍是有大批市民在秋涼下外出觀楓。能夠和喜歡的人在紅楓下拍照留念,除了留下美好回憶外,同... 詳情
冷鋒周五吹來 氣溫如過山車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境部(Environment Canada)預測﹐今、明兩日的天氣將回暖﹐最高氣溫上升至攝氏26至27度。但溫暖的氣溫只... 詳情
南瓜節闔府統請
昨天感恩節天氣普通,卻無損市民外出參與各活動。圖為在多市登士維公園(Downsview Park)的南瓜節,吸引大批市民一家齊參加。這項活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