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第10選區士巴丹拿-約克堡
人口8.2萬 45%母語非官方語言

[2018.10.09] 發表
士巴丹拿- 約克堡 (Spadina- Fort York)選區圖。

士巴丹拿- 約克堡 (Spadina- Fort York) 位置在多倫多市中南面。南面沿湖濱西路(Lakeshore Blvd.West), 包括中央島在內。西邊沿德化林街(Dufferin St.) 轉上火車道,繼續接上德樸文路(Dovercourt Road) , 再接上登打士西街,東至卑街(Bay St)向南,接上湖濱西路(Lakeshore Blvd.West)。

本選區總人口有82,480 位,其中18歲以上的公民有64,960人,約佔總人口80%。少數有色族裔共有32,895人。其中華裔佔最大單一人數,共有12 ,545 人。其次南亞人有5,325 人,菲律賓人有4,095 人,其餘有亞拉伯裔,拉丁美裔等。本選區的公民有45%在家中用非官方語言。操西班牙語有 4,255 人,葡萄牙語有3,545 人,意大利語有1,700 人。說廣束話有4,690人,普通話3,600 人,其他中國方言有3,595 人。

本選區15歲人口中,49,620人擁有大專或大學學位。15歲以上的居民在職場中以英語作溝通語言的居民共有59,090, 約佔總人口之70%。

更多要聞一
秋意正濃 賞楓好時機 安省6公園各具特色
【明報專訊】秋意正濃,正是觀賞楓葉的好時機!昨日感恩節仍是有大批市民在秋涼下外出觀楓。能夠和喜歡的人在紅楓下拍照留念,除了留下美好回憶外,同... 詳情
冷鋒周五吹來 氣溫如過山車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境部(Environment Canada)預測﹐今、明兩日的天氣將回暖﹐最高氣溫上升至攝氏26至27度。但溫暖的氣溫只... 詳情
南瓜節闔府統請
昨天感恩節天氣普通,卻無損市民外出參與各活動。圖為在多市登士維公園(Downsview Park)的南瓜節,吸引大批市民一家齊參加。這項活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