怨遲上工累喪夫 婦涉虐傭 聞「要死自然會死」淋熱水

[2018.10.10] 發表
被告倪荷玉(白衫者)在家人陪同下出庭應訊,她體型瘦削,行動緩慢,辯方質疑如此老人怎有能力傷害印傭。(何進康攝)
案中事主印傭Ismiati(圖)昨出庭作供,辯方要求她在庭上與被告平排量身高,她卻稱害怕被告,不敢走近。(何進康攝)

【明報專訊】年近八旬老婦聘請印尼女傭照顧癱瘓的丈夫,惟印傭未上任,丈夫已離世,她疑因而遷怒印傭,在對方上任第三天發生爭執,其間涉嫌拿起熱水壺,將熱水淋向正在下廚的印傭,導致她背部中層燒傷,老婦更即場要求印傭收拾行李離開。老婦被控意圖導致他人身體受嚴重傷害及違反《僱員保障條例》終止女傭合約等兩項罪名,案件昨在區域法院開審。

控方開案陳辭指出,本身是印尼華僑的被告倪荷玉(78歲)於2017年1月24日透過僱傭中心與事主Ismiati(29歲)訂立僱員合約,惟事主因未獲發簽證,至同年3月27日才正式上任。被告丈夫巧合於事主上工前不久離世,被告因此不斷抱怨事主,指若她早點上任,丈夫便不會離世,稱「公公已經過世,全部都是你的錯」。

在事主上工第三天,被告批評正在廚房工作的事主煮飯時間太長,又再度因丈夫的死抱怨她,兩人發生口角,事主說了一句「你先生是要死的,就自然會死吧」。接?,事主感到背部灼熱痛楚,像是有熱水流到背部,隨即走到洗手間處理。

被指施襲後即炒人 無賠償

事主覺得是站在她背後的被告用熱水燙她,遂質問被告為何這樣做。被告無回應,只要求事主收拾行李離開。僱傭公司人員到場了解,然後被告女兒報警,警員到場拘捕被告。事主送往醫院治理,檢查結果顯示她背部中層燒傷,佔全身皮膚面積約5%,當中有幾個小水?。

控方續指出,被告與事主之間訂立的僱員合約亦於同日被終止,惟被告卻未根據《僱員補償條例》向事主作賠償或立協議。

辯方盤問事主時指出,事主早於2017年1月便跟另一香港家庭簽下僱員合約,該家庭的兩夫婦涉嫌用玻璃樽擲向事主,事主因害怕而於簽約後第二天離開,向領事館求助,隨後獲得4600元賠償和終止合約。辯方質疑事主被暴力對待後並沒有報警,而是透過僱傭中心協助索取金錢賠償,質疑事主當時欠僱傭公司1萬元,有意就本案索償15萬元,只要求金錢賠償,不會報警及渴望早日回印尼。事主承認有索償,但並不清楚索償詳情。審訊今續。

【案件編號:DCCC136/18】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騙徒手法層出不窮,被騙者亦無分國界,連比利時外交部亦不倖免。比利時外交部日前透過律師入稟本港高等法院,稱於去年7月收到一名自稱為... 詳情
無牌危駕撞傷3人 搭棚工認5罪囚兩年
【明報專訊】不諳駕駛的搭棚工人於去年10月駕駛桃紅色豐田私家車,在油麻地一帶橫衝直撞,衝紅燈撞傷3名途人,繼而撞及一輛小巴及巴士,不顧而去,... 詳情
屹立銅鑼灣45年 斥資50億變身 怡東酒店3月尾拆卸建商廈
【明報專訊】屹立銅鑼灣近半世紀的怡東酒店,未來發展擾攘多年後,在新加坡上市的文華東方國際昨日終宣布,斥資約6.5億美元(折合約50.7億港元... 詳情
【明報專訊】怡東酒店近年力銷餐飲會籍,有顧客昨向本報稱,上月到怡東酒店用膳時被推銷入會,支付2288元年費,至昨日得知怡東酒店將於明年3月尾... 詳情
73年開業 10元自助餐走平民路線
【明報專訊】屹立銅鑼灣45年,怡東酒店見證區內變遷。1950年代,銅鑼灣東角一帶地皮多屬怡和洋行所有,海邊有著名的午炮,每到除夕,都會鳴炮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