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爾晤莫迪談大計 尋方法將加國能源輸印度

[2018.10.10] 發表
聯邦保守黨黨魁希爾周二在印度新德里與印度總理莫迪會晤。

【明報專訊】正在印度訪問的聯邦保守黨黨魁希爾(Andrew Scheer)周二表示,他告訴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他希望找到將加拿大石油及天然氣運至印度的方法,以滿足印度巨大的能源需求。

希爾訪問印度一周,周二與莫迪會晤。他希望藉此行建立起印加間的經濟連接,並深化兩國間的貿易關係。

希爾向莫迪表示,他對發展加拿大能源業並將石油資源運送到市場上非常認真,包括重啟已失敗的能源東輸(Energy East)管線計劃。此一計劃原本可以將加拿大的石油運至東岸,進而運至印度。

橫加公司(TransCanada)放棄了能源東輸計劃,但並未明確說明原因為何。 支持此一計劃人士指責聯邦法規要求繁複,導致成本增加及時間拖延。但也有人認為,此一計劃失敗純粹是因為市場因素。

在新德里接受訪問時,希爾將責任歸咎於自由黨政府。他重申最近在眾議院中的質詢說:「能源東輸計劃早已提出,它之所以被取消,是因為自由黨政府改變法規。」

上月在眾議院與希爾交鋒時,總理杜魯多表示,能源東輸計劃被取消,完全是因油價下跌,私人公司所做的決定。

希爾周二表示,如果保守黨執政,將會移除輸油管擴充路障,使加拿大石油及天然氣能運至新的市場。

希爾並未對今年初總理杜魯多訪印時引發的風波發表評論。

杜魯多當時訪印期間穿著當地人的傳統服裝,和家人一起拍照出風頭,結果遭到批評。

希爾也表示,莫迪問到美加墨最近達成的新版貿易協議,希爾答覆說:「加拿大正處於關鍵時刻。很顯然地,原版協議令加拿大受益很多。但現在,我們在一些主要領域損失很大。大家對原應解決的一些問題如鋼鋁稅等並未解決,感到沮喪。」

希爾表示,他欲向莫迪傳達的訊息是,如果保守黨2019年獲選執政,他會將印度列為加拿大發展自由貿易協議的首要國家。

希爾並未提到中國,但他說印度和加拿大都是英聯邦民主國家,並有「類似的法治基礎」。

此行隸屬希爾一系列行動,為明年聯邦大選豐富其國際履歷。

更多加國新聞
「行政總裁詐騙」手法入侵大溫
【明報專訊】「行政總裁詐騙」(CEO Scam)手法入侵大溫,北溫騎警指近日有騙徒假冒政府機構上級向下屬發電郵,要求下屬購買價值500元的禮... 詳情
騙徒利用手機短訊盜機主銀行戶口資料
不法之徒近年經常利用電子通訊進行詐騙,除電郵外還包括電話、短訊等,大溫商譽局(BBB)提醒市民不要回覆任何可疑的短訊,以免被對方知道該電話號... 詳情
航太產業委莊社理領軍
【明報專訊】加拿大航太產業委任前魁北克省長莊社理(Jean Charest)領軍一個新計劃,旨在吸引新投資,游說聯邦政府制訂長期太空策略。 ... 詳情
無意遷走省議會十字架
【明報專訊】魁省即將上台執政的魁北克未來聯盟(Coalition Avenir Quebec)政府說,它無意遷走省議會內議長後面懸掛的十字架... 詳情
桑德斯奇招禁警員吸大麻
【明報專訊】距離本月17日加國大麻合化日子不遠,多倫多警察總長桑德斯昨日發出指令,下達執勤警員,在當值的28日內,不能吸食大麻。違規的警員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