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料成本攀升 颶風影響營收
美航股價跌逾6% 錄兩年多新低

[2018.10.10]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周二宣布上一季燃料成本較先前預期為高,並詳述上月颶風弗洛倫絲(Hurricane Florence)對公司影響,股價隨後下跌超過6%,跌至2年多來的低點。

美航周二股價跌2.35元,或6.55%,收33.55元。根據FactSet,此係2016年8月以來的最低點。本年以來,美航股價已跌了超過35%,跌幅超過其他任何一家美國的航空公司,使得行政總裁派克(Doug Parker)要說服投資人,美航即使在油價高漲情形下利潤仍可成長的壓力加大。

美航本月底將公布第三季盈利報告。湯遜路透(Thomson Reuters)調查的分析師預期美航每股盈利將為1.21元,較去年同期少了近15仙。

美航在周二晨公布的投資者最新報告中指出,上月颶風弗洛倫絲令美航9月30日截止的一季損失了5,500萬元營收,美航因此颶風取消了2,100架次的航班。 美航上季的的燃料成本,也從7月預估的介於2.22至2.27元,調升至介於2.28至2.33元。

不過美航亦調升了第三季每座位英里收入增幅至介於2%至3%,原預期增幅為1%至3%。

美國的航空公司股價今年大多因為油價上升而痛苦掙扎,油價一般而言,是航空公司除員工薪金以外第二大開支。唯一的例外是聯合航空公司(United Airlines),股價今年以來已上揚近21%。周四即將公布第三季財報的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今年以來股價已下跌了超過9%。

周二航空公司股價大多下跌,聯合及達美各下跌超過2%。

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跌約2%,阿拉斯加航空(Alaska Airlines)跌超過4%。

更多經濟要聞
Aurora Cannabis申請紐交所掛牌上市
【明報專訊】大麻公司Aurora Cannabis已向紐約證券交易所申請掛牌上市。 該公司在紐約證交所掛牌上市後的代碼,料與多倫多證券...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沃爾瑪(Walmart Canada)周二表示,它正在探試銷售大麻產品的可行性,但尚不急於立刻進入此一行業。沃爾瑪周二股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