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勃望遠鏡故障無法校正

[2018.10.10] 發表

美國太空總署(NASA)周一表示,「哈勃望遠鏡」(下稱「哈勃」,圖)賴以維持鏡頭穩定的陀螺儀出現故障,被迫進入「安全模式」,難以校正觀測方向,暫時未知何時恢復運作。

1990年開始運作的「哈勃」擁有6個陀螺儀,並需最少3個同時運作才可。過去陀螺儀出現毛病,都靠穿梭機安排太空人替換,惟上一次更換已是2009年5月,當時一舉更換了全部6個陀螺儀。在上周五(5日)事發前,本來只剩下3個可用,其中一個故障後,「哈勃」被迫進入「安全模式」。原本要繼承「哈勃」工作的「韋布太空望遠鏡」因延誤不斷,估計要2021年3月才發射。(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金正恩邀教宗訪朝鮮
韓國總統府昨表示,總統文在寅下周三至周四(17至18日)訪問梵蒂岡期間,會向教宗方濟各(圖)轉達朝鮮領袖金正恩邀請他訪朝的口信。 韓聯... 詳情
法國巴黎警方破獲一個專門暴力搶劫華人的犯罪集團,拘捕11人。該集團在8月19日至10月2日期間,涉及13宗針對華人的暴力劫案。 巴黎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