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華裔女將角逐烈市議席
陳煥玲當教委8年 程微波何潔霞皆政壇新丁

[2018.10.12] 發表
陳煥玲向選民拉票。
何潔霞與其支持者。

【明報專訊】烈治文山市2名資深區域議員霍格(Brenda Hogg)與Vito Spatafora將不再在今次市選中角逐連任﹐無疑為參與競選的8名候選人打開缺口﹐增加了他們出線機會。

參選的8名候選人中有3人為華裔女將﹐當中除了當了約克區公校教育委員8年的陳煥玲(Carol Chan)略有參選經驗外﹐其餘兩人﹕程微波(Weibo Cheng)及何潔霞(Sabine Ho)皆為政治初哥。

陳煥玲的競選綱領是﹕令社會互相聯繫、改善社區衛生與社會服務、促進本地經濟、改善運輸及交通、提高社區安全。

何潔霞於少女時代從香港移加﹐丈夫癌症過世後﹐獨力撫養女兒﹐先後在醫護及地產界工作。她力倡政府建立穩健財政﹔改善交通、房屋、託兒、教育及長者服務。

程微波移加18年﹐大學時主修電腦﹐曾在本國最大製藥廠工作15年﹐亦在烈市醫院任6年義工。她主張加強市政管理機制、改善基建、提供公交效率、盡快實現地鐵通達烈市、促進烈市經濟、創造就業等。

其餘5名候選人是﹕張卓文(Jason Chernak)、Murtaza Bhujwalla、Joe DiPaola、Ramin Faraji及Carmine Perrelli。

Perrelli與DiPaola過去曾任烈市市議員﹐DiPaola於上屆市選已嘗試競逐區域議員一職﹐卻僅以776票敗給爭取連任的霍格﹐但今年霍格不再參選﹐令擁有市政及競選經驗的DiPaola﹐變成黑馬。

Perrelli任市議員期間﹐曾鬧出使用逾千元公帑買高爾夫球設備的事件。事件被揭發後﹐他才補回該筆費用。

本是資深律師的張卓文活躍於社區﹐分別是烈市商貿會主席、烈市扶輪社理事、麥健時健康基金會委員會成員等。他同時取得市長巴羅(Dave Barrow)及區域議員Vito Spatafora的支持﹐呼聲頗高。其政綱是改善交通﹔為烈市帶來新構思及節省開支﹔反對不必要增稅及改善烈市與像樹嶺市中心環境。

Faraji先後在醫院及教育的機構內從事項目管理的工作﹐他希望以其專長確保市府項目能準時及在預算內完成﹐從而節省公帑。他還主張把烈市變成創新樞杻﹐發展當地經濟﹐創造就業﹔開設高等教育學府﹐吸引學生及教授﹔興建可負擔房屋﹔改善交通。

Perrelli承諾當選後會保持低稅、改善服務、減少浪費、有效利用公帑。Bhujwalla主張停止加稅﹔鼓勵商家落戶烈市﹔促進大學或社區學院在烈市擴展﹔縮減交通時間及增加公交系統的效率。DiPaola則力倡凍結稅率、在烈市興建地鐵及改善服務。

更多要聞一
USMCA掃加國陰霾 央行加息步伐料加快
【明報專訊】加拿大終於與美國和墨西哥達成美墨加協議(USMCA)﹐取代了原來的北美自由貿易協議(NAFTA)﹐有經濟師認為﹐困擾加國未來貿易... 詳情
多市今年31行人車禍亡 單車會籲致力降低車速
【明報專訊】多倫多在本周已發生了3宗涉及行人的交通意外,導致兩人死亡和一人嚴重受傷。而根據多倫多警方最新發表的統計數據,自今年1月以來已有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