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市人口逾19萬 少數族裔佔六成

[2018.10.12] 發表
選區劃分圖

烈治文山市總面積有101.11平方公里。烈治文山市北面以Bloomington Road為界,東面由404公路南下至7號公路。再向西接上巴佛士街(Bathurst Street)﹐再北上接回Bloomington Street。

根據2016年的資料顯示,烈治文山總人口約有195,022位居民,比2011年增長了5.1 %。居民中有67%是18歲以上有投票權的公民﹐平均年齡是42.4歲。少數族裔佔了總人口的60%。其中華裔佔最大比例,約佔總人口之29%。在2016年,英語是烈市約36.3 %人口的母語。母語是廣東話的居民佔總人口之11.6%,僅次其後是普通話,約佔總人口之11.l%﹐其次是波斯語(9.8%)、俄羅斯語(5%)及意大利語(3.2%)。

2015年的資料顯示,烈治文山市居民的平均家庭中位數,稅後有76,923元﹔教育方面,約有71%的15歲以上居民正在進修或已完成大專以上的學歷。

更多要聞一
USMCA掃加國陰霾 央行加息步伐料加快
【明報專訊】加拿大終於與美國和墨西哥達成美墨加協議(USMCA)﹐取代了原來的北美自由貿易協議(NAFTA)﹐有經濟師認為﹐困擾加國未來貿易... 詳情
多市今年31行人車禍亡 單車會籲致力降低車速
【明報專訊】多倫多在本周已發生了3宗涉及行人的交通意外,導致兩人死亡和一人嚴重受傷。而根據多倫多警方最新發表的統計數據,自今年1月以來已有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