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大陸26歲董事登90後首富
中國企業家平均29歲創業

[2018.10.12] 發表

【明報專訊】胡潤研究院於10日發布中國富豪榜《2018胡潤百富榜》,今年上榜的企家業平均55歲,而此次共有10位90後的富豪上榜,其中26歲比特大陸執行董事葛越晟(下圖)更以34億元(人民幣·下同)登頂「90後首富」!

據新京報報道,《2018胡潤百富榜》上除了出現年年總在名單內的大佬外,今年共有132位80後上榜,比去年增加32位,其中50位是白手起家的,比去年多11位;浙大校友、新上市的拼多多38歲黃崢以950億元財富,首次成為80後白手起家首富,其次的「字節跳動」35歲張一鳴則有650億元財富。

榜單上90後共有10位,比去年增加4位,其中比特大陸26歲的葛越晟以34億人民幣財富首次成為90後首富,第2位則是ofo 27歲的戴威財富30億元。胡潤百富董事長兼首席調研員胡潤表示,中國企業家平均29歲創業。

神秘的90後首富葛越晟的資訊相當少,網絡照片也只找到一張。畢業於杭州電子科技大學的他,進入比特大陸僅4年就成為高級投資總監執行董事。至於比特大陸是於2013年成立的新公司,以設計比特幣礦機定製晶片著名。

比特大陸於9月26日在香港遞交招股書最新估值已經超過145億美元,今年上半年的淨利潤更達51億元人民幣,其中葛越晟持股4.18億元。

《2018胡潤百富榜》今年的榜單是從1999年以來的第20次公布,上榜門檻則是連續第6年保持20億元人民幣。其中,馬雲時隔4年以2700億再次成為中國首富,名列第2和第3名則是許家印和馬化騰。新上市的海底撈則是今年的大黑馬,財富暴漲10倍。

更多中國新聞
狂漢巴士揮錘擊傷5人 警指酒後泄憤
【明報專訊】重慶市九龍坡區一名手持鐵錘的44歲男子10日在巴士站,將正在候車的3名學生及1名家長擊傷,又將上前制止的巴士司機砸傷,之後逃離現... 詳情
【明報專訊】一位搭乘滴滴專車乘客,在乘車時隨手拿到一瓶「免費飲用礦泉水」,喝了一口卻發現是人尿。這事件引發網友熱議,許多網友痛斥滴滴司機沒有... 詳情
最高法院撤死刑
【明報專訊】男子湯景華縱火害死6命,最高法院4日上午撤銷死刑判決,讓死者家屬及社會大眾氣憤不已,沒想到,最高法院11日自爆當天下午主張廢死英... 詳情
台副總統訪梵蒂岡 邀教宗訪台
【明報專訊】台副總統陳建仁11日晚深夜啟程訪問梵蒂岡,表示將竭誠歡迎教宗到台灣牧靈訪問,也祈求兩岸能永續和平。 陳建仁11日晚在桃園國... 詳情
日媒專訪柯文哲 稱或有潛力選下任總統
【明報專訊】台灣「九合一」大選(直轄市長及縣市長選舉)下月24日便舉行。日本《朝日新聞》星期四(11日)刊出台北市長柯文哲專訪,關注隨他而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