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市選成績遜上屆 14人當選四張新面孔
少上屆2人 李思韻封賴桂霞首入議會

[2018.10.23] 發表
封賴桂霞當選多市市議員開心不已。(明報記者攝)
李思韻首次當選。(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2018年安省市選塵埃落定!雖然大多區錄得破紀錄的華人參選,有至少85名參選人,但只有14人成功當選,比率為16.5%(上屆2014年有62人參選,16人當選,比率為25.8%)。而除了連任的10人外,首次當選市議員的包括在多倫多士嘉堡北選區的封賴桂霞(Cynthia Lai),萬錦市第8選區的李思韻(Isa Lee),而James Li和Cindy Liang,前者當選多倫多公校教育局教育委員,代表第13選區,而後者則當選烈治文山市公校教育局委員,代表第3、5、6選區。

在多倫多方面,失意於省選,在市選中再參選的多倫多副市長黃旻南(Denzil Minnan-Wong)成功連任市議員,在當谷東選區勝出。多倫多市中心選區黃慧文(Kristyn Wong-Tam)成功連任,打敗強勁對手,前安省副省長史振民。

另外,多次參選的前多倫多地產局主席封賴桂霞,終於取得突破,成為多市士嘉堡北選區市議員。多市黃婉貞成功連任為第20選區多倫多市公校教育局教育委員。

在萬錦市方面,萬錦區域議員李國賢(Joe Li)成功連任,第2選區的何胡景和第6選區的楊綺清成功連任。還有在第8選區,上屆僅敗的李思韻,這次終能脫穎而出,奪得市議員席位。至於譚國成則成功連任為萬錦市公校教育局教委。

在烈治文山方面第3選區市議員廖立暉自動當選,而第3選區的陳志輝則以高票成功連任市議員。還有Cindy Liang首次當選為烈治文山市公校教育局委員,代表第3、5、6選區。

在旺市方面,第4選區市議員楊士渟(Sandra Yeung Racco)成功連任。

今次市選,在萬錦市各區的市議員競逐中則以第5選區的競爭最激烈﹐共有5名華裔候選人﹐僅次其後的則是第6選區﹐有4名華裔候選人。在區域議員的競爭中﹐萬錦市的情況亦明顯激烈,有6名華裔候選人參選,但只得李國賢勝出。

更多要聞一
大多區主要城市市長多連任 莊德利贏出47.6萬票勝上屆
【明報專訊】大多區內主要城市的市長絕大多數能成功連任,多市市長莊德利輕易勝出,反而在皮爾區賓頓市,前進步保守黨黨魁彭建邦因性醜聞落台,轉戰市... 詳情
同路人落敗仍不乏支持 莊德利施政料不受影響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市選塵埃落定﹐有大學政治系教授表示﹐市選結果中﹐市長莊德利(John Tory)的一些支持者如米赫維(Joe Mihev... 詳情
詹嘉禮獲選連任灑淚謝選民
【明報專訊】詹嘉禮(Jim Karygiannis)贏得多倫多第22選區(士嘉堡愛靜閣區)市議員連任﹐祝捷會上激動落淚感謝選民支持。 ... 詳情
得5589票勝遲月 封賴桂霞圓夢進軍多市議會
【明報專訊】積極參與政治活動多年的封賴桂霞(Cythina Lai)昨天終於修成正果﹐成功進軍多市議會。她得5589票﹐得票率27%﹔第2名... 詳情
4616票擊敗劉秉純沈浩 李思韻捲土重來贏萬錦議席
【明報專訊】出戰萬錦市第8選區前電視台新聞主播李思韻﹐以4,616票﹐高票首度當選市議員﹐接替前市議員趙善江。李思韻當選後表示﹐上屆市選中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