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內橋樑逾800座 屢有巴士墜橋

[2018.10.29] 發表

目前長江上已建成和正在建的大橋約有100座,其中32座位於重慶市,市內還建有各種大小橋樑800多座,因此也有「橋樑博物館」之稱。過去重慶亦發生過多宗巴士墜橋意外,造成嚴重傷亡。

2006年10月1日國慶節下午1時55分,重慶一輛滿載乘客的巴士在行駛至沙坪壩區嘉陵江石門大橋引橋大彎道處時,失控駛向大橋左側,衝上路肩後撞壞大橋護欄,從30米高的橋上跌落地面,造成29人死亡,21人受傷,其中11人傷勢嚴重。新華網當時報道稱,事故是由於前一輛同路線的巴士需要加油,便將車上的乘客轉到了事故車輛上,造成該車載有50人。

當時目擊意外的市民表示,突然看見一輛巴士在驚叫聲伴隨下,由「天」而降,只見許多乘客在巴士墜地的那一刻,由車內飛彈出來,散落在馬路上,巴士重重砸在地面上,導致現場路面變形,路邊樹木亦遭殃,而地面則是滿地玻璃和血漬,一片狼藉。

2006至2007年間,重慶還發生了多宗巴士墜橋意外,包括2006年1月19日涪陵巴士墜橋意外,造成7死21傷;2007年4月23日,北碚巴士墜橋致26死6傷。但巴士從橋上跌落長江在當地還是首次。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