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理學院增兩精研主修 獲英學會認證

[2018.10.31] 發表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將於本周六(3日)舉行入學資訊日,港大理學院昨公布新增課程內容,包括精研主修課程框架,當中新增生態學和分子生物學相關的兩個精研主修,學生畢業可獲英國專業團體認證;理學院今年亦新增兩科文理學士課程,其中一科教授人工智能知識。

港大理學院原本設14個主修科,每個主修科一般須修讀96學分,該學院今年新增精研主修架構,增加兩個主修科,包括生態學及生物多樣性主修,以及分子生物學及生物科技主修,學生修讀144學分後,可獲英國皇家生物學學會認證;連同早前已獲海外認證的化學和地質學主修,該學院開辦4個精研主修。

辦銜接澳洲大學獸醫博士

港大理學院今個學年亦正式開辦銜接澳洲墨爾本大學獸醫學博士課程,理學院修讀生物相關主修的學生,在港大完成最少6個學期及修畢186學分後,可透過銜接計劃到墨爾本大學修讀獸醫博士,學額每年5個,4年墨爾本大學課程每年學費平均30多萬港元,學生可在少於7年時間完成獸醫學博士課程,回港註冊為獸醫。理學院副院長(教學與學習)黃思齊承認學費較貴,但指畢業生可於英、美、加等地執業,「是一個獸醫的博士課程,不是學士課程,跟現有銜接課程或香港(學士)課程不一樣」,會提供獎學金予優秀學生。

開跨學科人工智能學士

該學院亦於下學年開辦兩個跨學科文理學士學位課程,包括教授人工智能系統的文理學士(應用人工智能)課程,學額15至20個,該學科要求中學文憑試(DSE)英文達5級或以上。

更多教育
【明報專訊】《2018臺灣高等教育展》將於11月2日至3日在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展貿廳3舉行。今年共有82所大學來港參展,當中包括香港學生熱門... 詳情
【明報專訊】恐懼是與生俱來的本能,也有程度之分。看到地上有禲A是「驚」;看到籉陳芼H會飛,是「驚嚇」;看到飛羺掛nH上,更是「驚心動魄... 詳情
生活關鍵詞:神話反映古人所懼
【明報專訊】上學驚遲到;上課驚有突擊測驗,午膳則驚今天的飯盒難吃;好不容易等到放學,又驚老師心血來潮補課。單是一天,我們要「擔驚受怕」的事已... 詳情
偽文心測:面對懼,怎麼做?
【明報專訊】人人都有害怕的事物,面對心中所懼,有人說逃避可恥但有用,也有人認為避得一時卻避不了一世。你會選擇逃避還是正視?今期〈偽文心測〉讓... 詳情
文字青春痘:驚恐篇
【明報專訊】美國前總統羅斯福說:「我們唯一要恐懼的,就是恐懼本身。」不過感到害怕,始終是人之常情,下次如果想表達自己「好驚」,除了尖叫外,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