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同一他人身分證 應徵兩公司 兩日兩偷 新聘司機盜貨300萬

[2018.10.31] 發表
最新一宗同類案件中, 一度不知所終的貨車在落馬洲錦壆路被尋回(圖),車上總值140萬元的視像門鈴全數失去,司機下落不明。圖為曾與涉案司機交接貨物的中港司機(右)協助警方調查。(蔡方山攝)

【明報專訊】落馬洲連續兩日揭發貨車司機監守自盜案。兩間運輸公司前日下午及昨凌晨分別報案,均指曾指派一名新入職貨車司機送貨,司機失去聯絡,貨物不翼而飛,兩案損失總值320萬元。警方調查發現兩案疑犯均使用同一張他人的身分證及駕駛執照應徵,相信為同一人所為,連同月中一宗,三案已合併調查。

受命運貨失聯絡 人去車空

前晚10時許,落馬洲一間運輸公司的中港貨車司機與涉案司機在落馬洲交收一批視像門鈴,涉案司機原要將貨物運往機場,而中港貨車司機則折返內地。中港貨車司機之後致電涉案司機查詢運貨情?,發現對方言談古怪,其後更失去聯絡,遂通知上司。上司以定位裝置追查貨車位置,終在落馬洲錦壆路尋回貨車,涉案司機不知所終,車上總值約140萬元的視像門鈴全部不翼而飛。運輸公司負責人遂於昨凌晨1時許報警。

據悉,涉事司機於上周六(27日)入職,當時以一張47歲黃姓男子的身分證及駕駛執照應徵,早前他曾被指派運送一批貨物,前晚為第二次送貨。警方初步調查相信有人早前遺失或被盜身分證及駕駛執照後,被涉案司機利用犯案。

月中一宗失150萬貨 3案合併

另一宗案件,警方前日下午1時許接報,報案人稱其位於落馬洲紅橋新村的運輸公司之前僱用一名貨車司機,指派他運送一批約值30萬元的LED屏幕零件及約值150萬元的皮革貨物,之後與對方失去聯絡。報案人其後在荃灣尋回貨車,貨物則失去。據悉,該案司機亦是使用同一張47歲黃姓男子的身分證及駕駛執照,於上周二(23日)應徵。

本月13日,落馬洲一間運輸公司亦被一名新入職司機,以相同手法盜去一批價值逾150萬元的手機及手提電腦。警方認為3宗案件有關,已合併交新界北總區重案組調查,暫無人被捕。

港粵運輸業聯會顧問謝浪指出,現時運輸業嚴重缺人,應徵者只需提供身分證及駕駛執照即被取錄,相信匪徒看中聘請過程粗疏,遂冒充他人犯案,呼籲東主請人時先查閱應徵者的住址證明等資料。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港大民意研究計劃本月22至24日以電話隨機訪問1006名市民,結果顯示特首林鄭月娥的民望較發表《施政報告》後的歷史低位回升,評分... 詳情
【明報專訊】一對男女去年10月在銅鑼灣崇光百貨外,因未能上車而衝出馬路攔截一輛新巴,造成交通阻塞。兩人早前被裁定在公眾地方或交通造成阻礙罪名... 詳情
【明報專訊】國泰航空外泄940萬名乘客資料,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上周五(26日)向國泰發問卷,要求國泰10日內解釋,再決定需否深入調查。署理...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內媒「歌」頌大橋 longest hardest 網民轉載短片 倡張如城主唱
【明報專訊】港珠澳大橋上周三(24日)正式通車,不過客流車流量至今偏低,究竟有咩方法可以刺激用量呢?Emily發現,原來內地《南方日報》早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