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府推交通安全運動新招 巴士站展車禍受害者遺物

[2018.10.31] 發表
薩姆森、格蕾在街頭新聞會上。(明報記者攝)
在皇帝西街街車站展示的粉碎的單車頭盔。(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多市政府昨天稱﹐每年11月都是奪命交通意外頻生的時候。市府今年發起公眾交通安全活動﹐增添一個新的項目﹐在多市5處街頭公交巴士站﹐藝術性展示奪命車禍受害者遺物﹐觸目驚心﹐提醒人們時刻注意交通安全。

市長莊德利在市府的新聞稿中稱﹐這項活動﹐展現了「生命在街頭消失帶來的悲劇和悲傷。」「如果我們、特別是司機們一起努力﹐街頭的傷亡是可以避免的。」

市府提供的資料稱﹐從2013到2017年的5年中﹐行人死於交通意外190人﹐重傷656人。此外﹐同期﹐16名單車手死亡﹐另外234人重傷。

市府交通部門總經理格蕾(Barbara Gray)表示﹐進入深秋﹐節約日光(Daylight Saving Time)結束﹐日照時間明顯縮短﹐造成此時通常是一年中車禍發生率最高的時節。今年﹐除了常規的提倡謹慎駕駛和出行的宣傳活動﹐他們還因「為安全馬路而努力的朋友和家庭」(FFSS)的加入﹐將在5個街頭的巴士站﹐展示車禍受害人的物品﹐追憶沉痛往事﹐警醒世人。

這5個地點的選擇﹐是這些奪命車禍發生地點的附近。

昨天的新聞會在皇帝西街夾士巴丹拿道西南角街車站舉行﹐該車站側面﹐是一頂跌落在地、摔碎的單車頭盔。張貼下部附有小字解釋﹐這頂頭盔屬於一位名字叫Edouard的騎單車者。他被一名衝紅燈的司機撞倒、死去。「撞擊力很大﹐致使Edouard的太太和家庭﹐沒有辦法捐贈他的器官,而這是他在遺囑中所提及的。」

參與創辦「朋友和家庭」的薩姆森(Kasia Briegmann-Samson)昨天也參加了新聞會﹐她的丈夫於2012年騎車時被人撞死。她說﹐她捐獻出來參加今次活動的物品﹐是她丈夫死亡當天﹐警方交給她的遺物:他的皮夾、鑰匙和結婚戒指。

她說﹐她其實很捨不得拿出這些寶貴的東西﹐但是為了推動馬路安全的對話達到新的水平﹐她決定這樣做。

她說﹐他們這個組織﹐將於11月18日﹐響應「世界車禍受害人紀念日」﹐舉行一次遊行和燭光晚會。活動從當天下午4時30分﹐從坐落在皇帝西街夾大學路西南部的David Pecaut廣場開始。

其他4個展示遺物的車站﹐3個在市區﹐另外一個在士嘉堡。

•維多利亞公園路夾艾靈頓廣場西南角。

•Blue Jays Way夾芬街西南角。

•皇后西路夾Augusta街西南角。

•書院街夾McCaul街西南角。

昨天開始這項交通安全活動﹐還包括各類張貼﹐以及電台、電視台及社交媒體的廣告﹐將到12月中旬結束。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