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航母3次海試 4處升級

[2018.10.31] 發表
中國國產航母002赴相關海域進行試驗。

中國首艘國產航母002於周日(28日)在多艘拖船的幫助下緩緩離開大連造船廠碼頭。據微博網友爆料,這是002航母赴相關海域進行第3次海試,解放軍海軍89號綜合保障船首次隨航母共同出海。從艦上仍擺放全尺寸艦載機模型來看,本次海試將不會有殲-15起降測試。

據網友圖片顯示,這次國產航母依然有3款艦載機模型在甲板上。和先前的圖片對比,可發現3款全尺寸艦載機模型再次大幅變動位置。整體看,3款艦載機在甲板上的位置呈現前中後分布,直-9S在前,直-18J在中部,殲-15在艦艉,直-9S和殲-15基本處於一條直線上,而直-18J則靠近艦島位置。

離正式交付 一步之遙

如此頻繁進行艦載機模型調動,表明在不久之後的出海中,002航母極有可能會進行艦載機實際起降作業,如果進行了艦載機起降,就代表該航母離正式交付只有一步之遙了。

新浪軍事作者署名「諸葛小徹」發表的文章指出,002航母已經作出了4大關鍵改進,分別是滑躍甲板的角度、艦島設計、機庫面積與攔阻索。西方稱,有了這4處關鍵的升級,002航母的戰力將遠超遼寧艦。

002航母滑躍甲板角度調整了2度,能夠讓殲-15以最優的姿勢起飛。同時也能夠降低殲-15對甲板的衝擊,從而減輕殲-15的機體重量。能夠利用其節省出來的重量用在載油量與載彈量等方面,進一步提升殲-15的作戰能力。

艦島縮小 載機能力增

其次,艦島的縮小,對於航母而言,就能夠節省出更多的空間用於戰機的調度,相較於遼寧艦,002航母艦島的位置就節省出一架殲-15的機位。

第三,改進機庫面積,機庫面積最大程度為容納殲-15來考慮,所以002航母的載機能力將比遼寧艦提升非常多。

第四,002航母已經將攔阻索由4個減少為3個,雖然從甲板上來看,攔阻索只是一根鋼索,其實在甲板下部,擁有非常複雜的滑輪組,這些都佔用了大量空間。而002航母通過優化攔阻索的布置,依然能夠正常降落殲-15,而且航母上的攔阻索,一般只會用到中間一根或2根。可以說,002航母相對於遼寧艦而言,作出了全面性的提升,難怪這艘航母的戰力獲得了巨大的提升。

更多中國要聞
殲-10B向量噴嘴驗證機首現珠海
兩年一度的2018年珠海航展即將在11月6日開幕,不像2014年航展的主角為殲-31,2016年的航展主角為殲-20等第五代匿蹤戰機,今年航... 詳情
中國首顆民營天文科學技術試驗嶼P
中國首顆民營天文科學技術試驗嶼P「銅川一號」(TY4-02)29日在酒泉嶼P發射中心成功發射。據悉,該顆嶼P由銅川空間科技研究院研製,採用自... 詳情
巴士墜江事故發現9屍
【明報專訊】重慶巴士墜江事故,救援人員潛入江底搜尋失蹤者,昨日已發現9名遇難者,其中7名已打撈上岸。遇難者中疑有一家4口,目前已找到25歲母... 詳情
行賄逾2000萬  「五假副部」判囚12年
【明報專訊】年齡造假、學歷造假、入黨資料造假、工作經歷造假、家庭情況造假,被稱為「五假副部」的中國司法部前政治部主任盧恩光,其涉嫌行賄、... 詳情
中國重啟犀牛虎骨交易 WWF批走回頭路
【明報專訊】世界自然基金會(WWF)批評中國重新允許買賣及進出口犀牛和虎骨製品,政策威脅野生老虎和犀牛生存,表示新規定倒退25年,走回頭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