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艦拆飛彈位 增載機保制空權

[2018.10.31] 發表

中國第一艘航母遼寧艦目前正進行大改裝。據新浪軍事多位軍事迷文章指出,此次遼寧號航母接受大修大改,不但對艦橋艦島進行「切割整容」,而且還對268個飛彈位全部拆掉,引起俄羅斯專家不贊同,軍事專家則說這代表解放軍海軍的指揮系統將會全面翻新,空出空間容納更多艦載機以取得制空制海權。

新浪看點作者「終極小目標」文章說,根據知情人士透露,此次遼寧號航母接受大修大改,268個飛彈位全部拆掉,例如甲板上的12枚「花崗岩」SS-N-19反艦飛彈,甲板外側的SA-N-9垂直發射系統,這兩處飛彈部署位置就已經能裝彈192枚。俄羅斯專家看完遼寧艦此次回廠大改更是直呼:這樣改是不行的,未來肯定要吃虧。

他表示,解放軍之所以會對遼寧艦做出這樣的調整,大部分原因就是學習美國航母,為艦載機安排了很大一部分空間。如美國海軍的尼米茲級核動力航母,一次性可以搭載90架艦載機,而俄羅斯的「庫茲涅佐夫號」航母只能裝41架艦載機,這就是最為明顯的數量差距。

他明白指出,現代航母的主要任務就是利用飛行甲板上的艦載機奪取海戰區的制空權和制海權,因此艦載機搭乘數量可以說是一項硬指標。

整個核動力航母編隊完全可以在航母的整體控制下,對數百公里範圍內的任何一個敵對目標實施搜索、追蹤、鎖定、攻擊等等海戰活動,美海軍任何一支航母編隊都可以開闢獨立海戰戰場,真正做到全天候、大範圍、高強度、長時間的連續戰鬥,實現中遠洋一體化聯合作戰。此次遼寧號航母大改,268個飛彈位被拆,很大程度都代表解放軍海軍的指揮系統將會全面翻新。

航母不論怎麼武裝,它本身的防禦力量都很弱,解放軍海軍才會改變戰術,把遼寧艦航母徹底融入到海軍編隊,優秀的指揮系統可以讓航母戰鬥群有著簡單而又有效的分工,採四保一戰術,標準的航母戰鬥群,一般都是由1艘航母、2艘防空巡防艦、4∼6艘驅逐艦、以及1∼2艘攻擊型核潛艇組成。

更多中國要聞
殲-10B向量噴嘴驗證機首現珠海
兩年一度的2018年珠海航展即將在11月6日開幕,不像2014年航展的主角為殲-31,2016年的航展主角為殲-20等第五代匿蹤戰機,今年航... 詳情
中國首顆民營天文科學技術試驗嶼P
中國首顆民營天文科學技術試驗嶼P「銅川一號」(TY4-02)29日在酒泉嶼P發射中心成功發射。據悉,該顆嶼P由銅川空間科技研究院研製,採用自... 詳情
巴士墜江事故發現9屍
【明報專訊】重慶巴士墜江事故,救援人員潛入江底搜尋失蹤者,昨日已發現9名遇難者,其中7名已打撈上岸。遇難者中疑有一家4口,目前已找到25歲母... 詳情
行賄逾2000萬  「五假副部」判囚12年
【明報專訊】年齡造假、學歷造假、入黨資料造假、工作經歷造假、家庭情況造假,被稱為「五假副部」的中國司法部前政治部主任盧恩光,其涉嫌行賄、... 詳情
中國重啟犀牛虎骨交易 WWF批走回頭路
【明報專訊】世界自然基金會(WWF)批評中國重新允許買賣及進出口犀牛和虎骨製品,政策威脅野生老虎和犀牛生存,表示新規定倒退25年,走回頭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