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唯一航母維修意外險沉

[2018.10.31] 發表

【明報專訊】俄羅斯海軍唯一的航空母艦「庫茲涅佐夫號」(Admiral Kuznetsov)昨日在船廠維修時發生事故,承載的浮動船塢突然故障下沉,導致起重機墜落擊中航母甲板,造成1名工人失蹤、4人落水失溫受傷。

綜合外媒報道,當時這艘航母停靠在莫曼斯克(Murmansk)近郊科拉灣進行維修工作,結果承載的浮動船塢在30日清晨時突然下沉,導致起重機落下重砸甲板,差點連帶讓整艘航母一同沉沒。

報道指出,除了失蹤者及傷患,另有71人緊急撤離,所幸搜救團隊在浮動船塢完全沉沒前及時拖出航母。

聯合造船公司(United Shipbuilding Corporation)負責人表示,事發原因目前正在調查中,不過航母關鍵設備並無受損,而接下來航母將會送往另一間船廠繼續維修。

據了解,庫茲涅佐夫號於蘇聯時期建造,1985年開始服役,2016年曾發生沿途噴黑煙的出包事件,被外界嘲笑像百年前的燒煤船,原先預計維修完畢後在2021年重新歸隊。

更多國際要聞
越南泰國外商投資急增
中美貿易衝突持續,促使外商將生產轉遷移至東南亞,令當地的外國直接投資(FDI)趨於蓬勃。根據8月底至9月初所作的一項調查顯示,430多家在中... 詳情
意大利多地近日受強風暴雨極端天氣侵襲,至昨日造成最少11死多傷,「水都」威尼斯水位漲至10年新高,四分之三個城市被淹。威尼斯市長斥防洪設施因... 詳情
世界衛生組織周一(29日)發表報告指出,全球約有93%、相當於18億未滿15歲兒童,暴露在危險的空氣污染中,其中6.3億5歲以下。單是20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