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企要求員工植晶片捱轟

[2018.11.13] 發表

英國有大型企業計劃要求員工植入晶片,加強保安。有關做法引起工會組織批評會使僱主權力過大,以及削弱僱員的私隱。

目前有英國科技公司已開始安排植入手術,亦有瑞典科技公司跟英國企業商討採用他們的晶片,指技術適合要處理敏感資料的公司,又可節省開支。這類微型晶片可植入到手掌虎口位置的肌肉(紅圈示),能夠儲存醫療數據、用於開門、啟動汽車,或充當公司職員證件等。瑞典科企Biohax創辦人奧斯特倫特(Jowan Osterlund)稱,一枚像米粒大小、要150鎊(近的晶片,有助提高金融和法律機構的保安。

虎口植入 可作員工證儲醫療數據

Biohax稱有4000人已植入其晶片,大部分人來自瑞典。他們正跟英國法律和金融機構商討採用其技術和為僱員植入晶片,指一間有成千上萬僱員的金融服務企業或會成為其客戶。總部設於英國漢普郡的科技公司BioTeq,創辦人諾瑟姆稱,他們植入晶片的150個個案,大部分屬個人性質,亦有部分企業安排僱員植入晶片;每人植入晶片的費用介乎70至260鎊。

英國職工大會(TUC)秘書長奧格雷迪稱,已得悉有僱員憂慮部分僱主會獲更大權力控制僱員。

部分企業如會計師行畢馬威(KPMG)、羅兵咸永道(PwC)等,已表明不考慮安排僱員植入晶片。(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昂山素姬被撤良心大使獎
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因緬甸國務資政昂山素姬對軍方逼害羅興亞穆斯林「漠不關心」,決定褫奪昂山素姬的良心大... 詳情
一項由多國學者做的研究發現,在超聲波掃描頸部中發現血管脈搏較強烈的人,10年後有較高機會出現認知能力下降問題,而認知能力下降是腦退化的首項徵... 詳情
半年3助手離職  梅根被指挑剔暴躁
英國傳媒引述消息報道,英國哈里王子與梅根夫婦在過去半年已有3名貼身王室助手離職。王室消息人士憂慮短時間內多人離職會成為風潮。肯辛頓宮發言人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