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McAdam鄉鎮售價1元地皮的地帶。(Village of McAdam網站截圖)
放大
 
紐賓士域省McAdam鄉鎮售價1元屋地谷歌地圖。(Village of McAdam提供)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租金‘錢景’俏 多戶住宅大廈搶手
基秦拿獨立屋均價58萬 年升12%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地產新頁
 搞經濟 紐省小鎮‘一蚊雞’賣屋地
尚餘10幅 萬呎地建屋費18萬

加拿大東部1個鄉鎮正以‘一蚊雞’的價錢出售屋地﹐面積最大超過萬呎﹐以圖增加人口及發展經濟。紐賓士域省的Village of McAdam經過數次的公開會議之後﹐決定以象徵式價錢出售16幅屋地﹐希望將人口推高至1,300人﹐並且藉此推動旅遊業及工業。

這些地皮不細﹐大部分的正面寬度都有65呎﹐深度亦超過了100呎﹐最大的面積大約13,000平方英呎﹐最細的也近5,400呎﹐並且有水務配套﹐但售價只是一律1元。

不過﹐計劃附帶一些條件﹐大概是要確保買家有誠意﹐當中包括必須要建造單戶住宅﹐而且面積最少要有1,200平方英呎﹐以及須於2年內落成。

計劃獲得熱烈的反應﹐至今已有逾500人查詢。不過﹐鎮長Ken Stannix答覆明報查詢時表示﹐至周五早上為止﹐仍然有10幅屋地可供選購。

這名鎮長提供的資料顯示﹐目前餘下的地皮面積最細也近7,000平方英呎﹐最大的更達到11,000呎。

這鄉鎮與弗雷德里頓(Fredericton)相距約1小時車程。據鎮長指出﹐當地每呎的建築成本約150元﹐以此計算﹐1,200呎的住宅需費18萬元左右﹐至於物業稅﹐每月約150元﹐水費每年開支大約580元。

今次賣地計劃採取先到先得原則﹐以目前的反應及初步的認購進度來說﹐全部售出的機會不低。

他透露﹐至今只與首60名查詢者接觸﹐但已有6幅屋地獲初步認購。由於反應熱烈﹐該鎮的工作人員近日來非常忙碌﹐以致仍有查詢的人未獲得所需的資料。他說﹐希望本周能夠完成這方面的工作﹐預期下月首2個星期將會辦理地皮轉讓的手續。

計劃規定﹐買家也要是支付2,500元﹐性質屬於可退還保證金﹐若然房屋在2年內未能落成﹐將會被沒收﹐而且地皮也轉歸當地政府所有。此外﹐房屋落成之前﹐土地不可以轉售。

對這個實際是送地計劃心動、但仍未申請的人也許不用失望﹐因為今後可能再有機會。這名鎮長說﹐一旦全部16幅地皮都能夠找到買家﹐未來2年可能會有次階段計劃。

 
 
今日相關新聞
搞經濟 紐省小鎮‘一蚊雞’賣屋地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