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紅磡站料今鑿石屎 港鐵不安排採訪:適時公布
美指孟虛假陳述 調走受制裁國資金 華召美大使交涉 「視美行動進一步反應」
三官媒炮轟加 對美點到即止
加前外交顧問:華施壓無用
工聯會美領館抗議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司機:每程200元 4客方回本

【明報專訊】港珠澳大橋來往粵港的跨境出租車配額共有150個,截至上月底,運輸署已發出99個配額,由19間營辦商持有。駕駛該路線跨境出租車的司機表示,現時乘搭七人車經大橋往返香港及珠海的乘客不多,有時要蝕本行車,但知悉營辦商看好大橋前景,已購入60多輛七人車,準備開辦香港市區到珠海長隆的線路。

營運方大購七人車

擬開港市區到長隆線

可行經港珠澳大橋的跨境出租車配額有150個,截至上月底,運輸署共發出99個,由19間營辦商持有。不過並非每間營辦商均有營運相關路線,有業內人士透露,部分營辦商在取得許可證後,會將配額出租予其他較大型的營辦商,每個配額每月租金約1萬元。

記者本月初從珠海乘搭七人車回港,司機透露,現時經營大橋跨境出租車的都是大型營辦商,但客量不多,有時全車只有一兩名乘客,但私家車每次行大橋須付150元人民幣路橋費,加上人工、油費等,每次要有4名乘客才夠應付成本。但他預計,稍後會有更多廣東省以外旅客來參觀大橋,公司已購入60多輛七人車,並已取得兩地牌,估計稍後會開辦香港市區往返珠海長隆度假區的線路。

本報記者試搭 近全程超速

記者當日乘搭從珠海到香港、以及從香港往珠海兩程車,除了記者外,均另有一名乘客同車。其中在香港往珠海的旅程中,同行乘客表示平時多數會搭船到珠海,但此行想體驗港珠澳大橋,因此乘七人車到珠海口岸。被問及回港時會否乘七人車,他笑虓n搖頭,稱還是會搭船,「船可直接回到市區,方便一些」。

在大橋行駛期間,七人車司機幾乎全程超速,當日大橋限速100公里,司機大部分時間以時速約120至140公里行車,半小時就從機場抵達珠海口岸。

 
 
今日相關新聞
大橋七人車泥?式載客 運署:條例禁按人頭收費 營運商:租車旅社提供服務沒問題
司機:每程200元 4客方回本
保險業:遇意外乘客料可獲賠 車主會被追討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