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加拿大惠仁會於12月5日正式成立。(主辦機構提供)
放大
 

其他新聞
士嘉堡孟嘗閣慶賀十周年 主席欣慰長者享優質生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社區新聞
 惠仁會創立 三級政要撐場 服務華社 首任會長陳楚標
提供安居移民留學福利諮詢

【明報專訊】以團結僑界、服務僑胞為宗旨的華人社團加拿大惠仁會於本月5日假紫京盛宴餐廳舉行成立晚宴,三級政府政要、社團代表及各界嘉賓300餘人出席。

加拿大惠仁會(ForPeople Community Support Association)為總部設於多倫多服務全安省的政府註冊非牟利服務機構,致力於為華人華僑提供最周到、細緻且貼心的全方位服務,以共同融入加國社會的多元文化大家庭。

加拿大惠仁會會長、華社資深義工、多倫多警隊退休警官陳楚標在致辭中表示,加拿大惠仁會經過幾個月的試運轉,已經向華人社區投入了多項服務。

他說,回想在多倫多警隊擔任華人社區聯絡主任十多年,見到並處理過許多新移民和留學生朋友,在加拿大遇到種種困難、誤會或遭遇,大部分是因語言障礙、文化差異、法律法規與原居住地有區別而引起。在退休後,經過這兩年對社區狀況的細心觀察,決定成立加拿大惠仁會,利用本人的工作經驗及能力為社區服務,盡可能幫助有需要的華人朋友,盡自己的一分力。

他還表示,加拿大惠仁會擁有一批充滿責任心、仁愛心的專業資深義工團隊,並獲得了社區的熱心人士大力支持,更希望更多朋友加入,聚沙成塔,惠澤仁人,使惠仁會可以為華人社區服務更進一步。

據悉,加拿大惠仁會服務項目包括:(一)安居服務。為新登陸的移民提供一對一的安居諮詢,諸如申請健康卡、社會保險卡、兒童福利金、更換楓葉卡等,解答有關購房、租房、入學、法律法規以及使用社會資源等事宜,並協助填寫各類申請表格。(二)輔導講座。針對新移民、留學生、來加旅遊探親者所經常遇到的問題,定期舉辦輔導講座,邀請專業人士講解相關知識並答疑解惑,內容涵蓋加拿大的社會資源、社會福利、法律法規、安全常識、稅務理財、教育制度、房屋維護、醫療健康等領域。(三)留學生服務。針對人數眾多且低齡化的留學生群體,該會特別開闢專項服務,通過組織和舉辦適合於青少年特點的豐富多彩、生動有趣的活動,幫助留學生排除背井離鄉、遠離家人的苦悶和孤獨,盡快適應加國社會和學校生活,尤其向留學生提供社會安全知識,增強防範意識,保障財物和人身安全。(四)文化娛樂服務。為弘揚中華文化,豐富華人華僑文化生活,該會定期舉辦舞獅班、書法班、太極班、繪畫班、中文班、夏令營、興趣班等,讓身在加國的華人華僑既能健身學藝,又能聚會結友,其樂融融。(五)耆老服務。遵循中華優秀傳統「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該會定期開展慰問長者活動,組織醫護人員、專業義工登門送溫暖、送愛心、送禮物,為長者噓寒問暖。

加拿大南海同鄉會、南海留學生聯盟加拿大站、大溫莎中國人協會、安省潮州會、加拿大山東同鄉會、皇家香港警察退役人員多倫多分會、多倫多東莞商會、越棉寮華人協會等社團組織均派代表出席成立晚宴。

加拿大惠仁會會址為:Unit 12, 2950 Birchmount Road, Toronto

電話:416-502-1222。

 
 
今日相關新聞
惠仁會創立 三級政要撐場 服務華社 首任會長陳楚標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