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在庭上播中國國歌鈴聲的男子,認為孟案顯示出美國妒忌中國的成就。(司徒永業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孟晚舟提「自囚」方案爭保釋 自聘保安公司監控自己行蹤
清垃圾換床單增警 豪宅似迎孟晚舟回家
加國5G是否加入華為開發 國家安全為「首要考慮」
密切關注孟晚舟被捕事件
確信兩國良好關係不受干擾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法庭兩度響起義勇軍進行曲

華為的孟晚舟昨日應訊,仍然吸引大批華裔前往旁聽,即使未獲庭警准入也在門外看審。

部分人士在聆訊於中午休庭時在法院門外大叫釋放孟晚舟,又指加拿大政府不應為美國進行「骯髒差事」。

由於法庭只能容納約200名旁聽人士,庭警必須控制人流,待有人從法庭離開後才讓在外等候的人士進場。聆訊期間法庭大門沒有關上,多名華裔人士在外等候期間圍著大門觀看聆訊過程。

到旁聽席觀看聆訊的華裔人士不少集中在法庭的左邊,在孟晚舟早上穿上墨綠色上衣、以不束起長髮的姿態進入犯人欄時,當中不少人站起探頭,希望一睹其風采。

她的丈夫劉曉棕昨日全程坐在犯人欄後的第一排旁聽席位置,穿著一身深藍色休閒西裝褸、深藍色西褲、藍白間條襯衣和一雙藍白運動鞋,在下午休庭回來時也有不少坐在法庭左面的華裔市民探頭望向劉的方向。

一名華裔市民更帶備聲稱俄羅斯製造的望遠鏡,仔細流覽孟晚舟及庭上的律師和法官,庭警上前查看該望遠鏡也嘖嘖稱奇。

不少華裔市民在排隊入庭和在庭旁聽期間沒有遵照法院規矩,在法院輪候期間多人拿出手機拍攝,庭警見狀多番勸喻禁止他們作出有關行為。

昨日部分華裔市民在庭上沒有關掉手機或調至靜音,其中一人的手機更大聲響起《義勇軍進行曲》鈴聲兩次,他聽到後趕忙拿著電話到庭外接聽。

 
 
今日相關新聞
法庭兩度響起義勇軍進行曲
電子腳鐐不一定是腳鐐形式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