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多倫多警隊員在執勤。(明報圖片)
放大
 

[昔日明報]

 
要聞
 人權委會報告指警隊存嚴重種族歧視
多市黑人男子遭警槍擊機率較白人男子高20倍

【明報專訊】安省人權委員會昨日公布最新的報告指出,多倫多警隊內部對黑人社群存在嚴重的種族偏見和種族歧視狀況。多市警政委員會和警隊皆表示,他們已經在努力解決系統性偏見問題,會根據報告做進一步改進。

多倫多警隊發表公告稱,多倫多的黑人社區中有部分人認為,由於他們的膚色,他們有時會遭到警察的不公平對待。這種不信任感已經持續了幾代人的時間。警隊認為,只有承認這些生活經驗,才能繼續與社區保持合作夥伴關係。

人權委員會的報告稱,從2013年至2017年,一名黑人男子被多倫多警察槍擊的可能性,比一名白人男子的要高20倍。

同時,儘管多市的黑人人口只佔總人口的8.8%,但在警方使用武力導致重傷甚至死亡的案例中,黑人的比例卻是30%。與警察遭遇後死亡的案例中,黑人佔60%,被警察開槍打死的人當中,70%是黑人。

多市警委會和警隊都表示,包括警方在內的任何機構或組織,都不會受到公開或隱含的偏見的影響。警隊負責維護法律和保護所有城市居民,都有一個獨特的義務。雖然警隊已經在以堅定的態度面對這些挑戰,但他們仍努力做得更好。

還有的人可能會對本報告的方法和統計基礎提出疑問,因此必須仔細檢查所有這些問題,以確保最全面,最公平的分析和核算。

如果市民有機會能見到各個分局的通緝犯榜,可能會發現,榜上通緝的疑犯當中,黑人所佔的比例很大。具體的比例是多少,警方從來不願正面回答。

人權委員會的報告提出了五項建議,其中三項適用於警委會和警隊。警隊表示接受這些建議,會將其現有的數據收集政策,提交給反種族主義諮詢小組(ARAP)。該小組由警委會委員、社區成員、專家和警官組成。

諮詢小組將考慮基於種族的數據收集,對警察與多倫多社區之間互動的影響,並考慮收集這些數據方式,以加強警隊與社區的聯繫。

警隊希望公眾在更廣泛的背景下看待本次報告,從而思考更大的問題並確定真正的解決方案,這些問題包括貧困、社會排斥、社區不平等以及犯罪和暴力根源等等。

因為一旦涉及警察,通常意味茤狾釣銗L系統都已失敗。雖然這並不是為警察過度使用武力找藉口,但它確實突出這樣一個事實:一旦警察被召喚,事件本身往往是危機之一。

 
 
今日相關新聞
人權委會報告指警隊存嚴重種族歧視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