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科技股周一成功反彈,臉書收漲3.2%。
放大
 

其他新聞
軟銀公開募股 融資235億美元
美國原油價挫3.1%
GoPro售美相機生產線撤出中國避關稅
黑莓推安全智能城市服務
Aurora Cannabis 收購墨西哥伙伴公司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科技公司後勁足成功逆襲
道指跌下500點後反彈收高

【明報專訊】美股周一再經歷動蕩一日,道指盤中一度下挫507點,跌破24,000點,不過隨技術公司股價強勢反彈,美股抹去全部跌幅,最終反轉以微升收市。

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升34.31點,或0.14%,報24,423.26點;標普500指數漲4.64點,或0.18%,報2,637.72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漲51.27點,或0.74%,報7,020.52點。

臉書(Facebook)升3.2%,亞馬遜(Amazon)、Netflix和Alphabet都上揚超過0.6%。蘋果(Apple)亦抹去早間超過2%的跌幅,收漲0.66%。英國首相文翠珊宣布推遲脫歐協議投票後,三大股指盤中均跌破整數關口,其中道指跌穿24,000點,標普500跌破2,600點,納指跌破6,900點。但主要股指從午後開始反彈,最終都收高。

標普500指數盤中曾跌穿10月股市重挫時的最低位,這一技術性突破通常會帶來更大拋售壓力,因為許多電腦程序會在股指跌穿前次這類水平時自動拋售股票。

交易商指出一些導致最初股市出現拋售的原因,包括國債孳息率曲線平坦以及英國推遲脫歐協議投票時間等。

與此同時,美國2年期短期國債與10年期國債孳息率差繼續收窄,可能意味著美國將出現經濟成長放緩。上周美國3年期國債孳息率超過了5年期國債孳息率,即出現所謂的「倒掛」,使市場擔心一場經濟衰退正在逼近。

不過MRB Partners的策略師認為,投資者可能對國債孳息率變動反應過度。

對美中貿易關係的擔憂,繼續影響市場情緒。中國周日已傳召美駐華大使,抗議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被捕事件。被視為市場恐慌指數的CBOE Volatility Index (VIX)周一升至25.94,隨後下落到22左右。

 
 
今日相關新聞
科技公司後勁足成功逆襲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