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車壇動態:福特GT推碳纖限量版型號
精明車主:準備過冬最好換對新水撥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麥拿侖Speedtail 雙動能終極超跑

英國跑車製造商麥拿侖最近邀請了一批潛在客戶與未來車主出席一個私人聚會,讓賓客能先睹該車廠最新設計的Speedtail超級跑車。

這款被麥拿侖形容為「終極GT」超級跑車的Speedtail,將為麥拿侖Ultimate Series車系邁向一個新里程。

文:逸思

Speedtail是麥拿侖有史以來速度最快的跑車,其極速可達到403km/h,由靜止加速至300km/h只需12.8秒。這款終極超跑不但擁有疾風速度,而且還能迸發出1,050匹的驚人馬力,絕對能讓車上每名乘客血脈沸騰。

要駕馭麥拿侖Speedtail超級跑車,除要擁有高班的駕駛技術外,還要具備優厚財力與運氣,因為這款終極超跑只作限量生產,全球配額只有106輛,而車價約為210萬美元。

Speedtail創下麥拿侖奠下多項紀錄,其中包括性能最強、風阻最少、車廂設備最豪華等。除了造形獨特外,Speedtail最為人注目的車上的一套能輸出逾千匹馬力的雙動能驅動系統。在這套性能無比的驅動系統和超輕量化車架技術幫助下,Speedtail成功打破由麥拿侖F1超級跑車所創下的243mph時速紀錄。

中置駕駛席提供F1體驗

有別於以賽道為本的麥拿侖Senna,Speedtail是以街車作為構思基礎,與Ultimate Series的F1超跑走相同路線,而車廂設備也十分豪華。與此同時,廠方也為車主提供個人化的貼新設計服務。

Speedtail的另一個特色,就是採用一級方程式賽車的中置駕駛席設計,讓駕駛席能體會到駕馭F1賽車的感受。

這與其他超級跑車有極大分別。其次,這款超跑的車廂還可多載兩名乘客,座椅安排在駕駛席的兩側。這款超級跑車的淚珠形車身是減少風阻的基本元素,其他氣流動力配件包括前輪碳纖維蓋、可伸縮車門攝影機、車門主動式擾流器等。

Speedtail的車身與車架均全部採用碳纖維製造,而主動式懸掛系統是用全鋁合金製成,再配合碳陶瓷制動系統,令到全車的重量只有1,430公斤。

攝影機取代傳統門邊鏡

Speedtail的每件碳纖維車身配件均依據氣流動力學原理來設計,拼合罅縫十分緊密,有助減低風阻。與此同時,利用具伸縮功能的攝影機來取代傳統門邊鏡,也可進一步減少風阻。此外,Speedtail的車身設計也是以極速作為大前提,因此,車身規格十分重要。這款超跑的總長為5,137mm,比麥拿侖P1超級跑車長近0.5米,而車身闊度則更窄。當Speedtail要在Velocity模式行駛下才可達到最高時速極限,而在這個模式車身的高度會調低1.4吋,令到車身的最高點離地只有44.1吋,而車門兩側的攝影機也會縮入車門內避免擋風。

車廂比Senna更講究

至於驅動系統方面,麥拿侖並沒有向外透露詳情,只知是一套汽油/電力的雙動能系統,引擎方面估計採用一台與Senna相同的雙渦輪增壓、V8引擎,馬力輸出為789匹,而動力是透過一套麥拿侖7前速雙離合器波箱傳到後輪上。

Speedtail的車廂裝飾比用碳纖維為主的Senna更為豪華,內籠大部分捫上真皮,而這些皮革的密度經過特殊處理從而減輕重量多達30%。車上表板採用觸控屏來取代傳統實體控鈕。車上的玻璃應用了電動變色科技,可按駕駛席和乘客要求來變深色,取代傳統的擋陽板。首批面世的Speedtail可望於2020年的第一季交車予買家。

 
 
今日相關新聞
麥拿侖Speedtail 雙動能終極超跑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