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前女友車底放炸彈 青年判囚32月

[2018.12.15] 發表

【明報專訊】任職舞台技工的青年,前年與拍拖4年的初戀女友分手後求復合不果,於去年向對方私家車淋天拿水和剪斷煞車系統軟管。他就逮後,警方從其私家車上搜獲製作火藥的材料,警誡下承認從網上學製炸彈,企圖放置炸彈在前女友車底。被告早前承認4罪,法官昨判刑時指,被告面對打擊後,愚蠢地用錯誤的方法發泄情緒,最終判被告入獄32個月,並勸勉他跌倒要學懂站起。

被告施漢瑜(25歲),早前承認兩項刑事疰a、1項管有爆炸品,及1項有意圖而製造爆炸品罪名。法官杜麗冰判刑時指,細閱被告及其親友寫的求情信後,毫無疑問被告是一名好人,富責任感,與家人關係親密。惟不幸地,被告案發前遇上祖母離世,又認為遭女友背叛,才會愚蠢地用錯誤方法發泄情緒。法官並提到,若非被告自首,或許不會面對如此嚴重的控罪。

官:跌倒要學懂站起

法官同意被告已深感後悔,監獄的牧師亦指被告已走出傷痛,相信他出獄後能重新做回好人。法官指,考慮判刑時感十分困難,一方面要保障公眾安全,因香港生活環境狹窄,一旦炸彈爆炸後果不堪設想;但另一方面被告已知錯,專家亦指其製作粗劣的炸藥,可造成的傷害十分有限。因此,法官認為本案可法外施恩,判處被告入獄32個月。

法官判刑後特意勸勉被告,「請你不要放棄自己,所有人都會跌倒,但最重要的是你要學懂站起來」。一直流淚的被告聽罷後,點頭表示「清楚」。

【案件編號:HCCC191/18】

更多港聞
劉迺強今出殯 梁振英張建宗扶靈
【明報專訊】基本法委員會委員劉迺強上月逝世,終年71歲,昨於香港殯儀館設靈,今日出殯,不設公祭。前特首梁振英及其夫人梁唐青儀、財政司長陳茂波... 詳情
【明報專訊】教育局「助聽器驗配及相關服務」為中小學聽障生免費提供助聽器、耳模、聽力例行檢查等,但服務今學年流標,今未有供應商,部分聽障童受影... 詳情
火警揭獨留13歲子 父母涉疏忽照顧被捕
【明報專訊】藍田康灟b一單位昨凌晨發生火警,消防將火救熄後,於單位內救出一名男童,他吸入濃煙不適清醒,事後由救護車送院。警方初步調查後揭發男... 詳情
【明報專訊】警方鑑於今年首10個月接獲103宗涉不良財務中介報案,涉及188名受害人,被騙金額高達8700萬元,商業罪案調查科深入調查後,自... 詳情
【明報專訊】伊利沙伯醫院9月底轉送一名呼吸衰竭病人往深切治療部期間,輔助病人呼吸的膠囊復蘇器未接駁氧氣樽,病人5分鐘後停止心跳,同月30日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