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警揭獨留13歲子 父母涉疏忽照顧被捕

[2018.12.15] 發表
消防在單位救出一名13歲男童,他吸入濃煙不適,救護員為其戴上氧氣罩協助呼吸,其後由母親(灰外套)陪同送院。
發生火警的康柏苑榮柏閣13樓外牆被熏黑,大廈約120名居民自行疏散至地面安全位置暫避。(蔡方山攝)

【明報專訊】藍田康灟b一單位昨凌晨發生火警,消防將火救熄後,於單位內救出一名男童,他吸入濃煙不適清醒,事後由救護車送院。警方初步調查後揭發男童被獨留在家,其父母涉嫌疏忽照顧被拘捕。

獲救的13歲男童姓邱,吸入濃煙不適清醒,救護員即場為他戴上氧氣罩協助呼吸,再由救護車送院,其母親亦陪伴在旁,男童經治理後,情G穩定。邱的父母事後涉嫌對所看管兒童或少年人虐待或忽略被捕,兩人已獲准保釋候查,本月下旬再向警方報到。

疑洗碗機電線短路 半小時救出男童

現場為藍田碧雲道康灟b榮艭捸A昨凌晨零時許,街坊發現13樓一個單位冒煙起火,火舌不斷由窗戶伸延,有居民站在窗邊揮燈求救。消防接報到場開喉灌救,約半小時後將火救熄,在單位救出男童。消防初部調查懷疑廚房一部洗碗機電線短路,燒茠近雜物引發火警,單位廚房嚴重焚牷A事件沒有可疑。火警中約120名居民疏散至地面安全位置,部分居民披上大褸及戴帽,冒荋H風等候在場維持秩序警員安排返回寓所。

其後警方調查發現,火警期間男童被獨留在家,遂將其父母拘捕。據了解,事發時37歲姓梁母親在上班,接獲消息後趕回康灟b陪同兒子送院,其39歲父親亦外出。

香港保護兒童會兒童及家庭服務中心(深旺區)社工陳麗芳認為,獨留兒童在家是不理想的行為,因兒童於意外發生時未必能有自救意識,即使父母需要上班,亦應尋找親友暫時照顧子女。陳又建議家長要確保家居安全,定期檢查電器等,並訓練子女如何逃生。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警方鑑於今年首10個月接獲103宗涉不良財務中介報案,涉及188名受害人,被騙金額高達8700萬元,商業罪案調查科深入調查後,自... 詳情
【明報專訊】伊利沙伯醫院9月底轉送一名呼吸衰竭病人往深切治療部期間,輔助病人呼吸的膠囊復蘇器未接駁氧氣樽,病人5分鐘後停止心跳,同月30日死... 詳情
【明報專訊】天主教香港教區正制訂「教內防治性騷擾指引」,輔理主教夏志誠向本報表示,指引將訂明收到性騷擾投訴須盡快處理,可能招教會外的專業人員... 詳情
【明報專訊】報稱道士的中年漢,涉嫌於8個月間藉詞驅鬼、趕走嬰靈及檢查有否屍毒等,多次非禮一對母女。涉事母親昨供稱,道士曾茼o脫光衣服,把手指... 詳情
【明報專訊】管有英冠球隊伯明翰的伯明翰環球控股有限公司(現稱伯明翰體育控股有限公司),其前會計經理涉嫌於2013至2014年任職期間,冒簽7...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