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促美停《西藏旅行對等法》

[2018.12.15]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參議院近日通過《西藏旅行對等法》,意味該法自今年9月在眾議院通過後,只須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即生效成法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昨回應稱,西藏事務屬中國內政,不容其他國家干涉,中方敦促美國行政部門阻止該案簽署成法。

美國之音報道,美國國會參議院周二一致通過《西藏旅行對等法》,對拒絕美國公民、政府官員和記者進入西藏的中國官員,美國政府將能禁止他們取得入美簽證。

外交部發言人陸慷昨在例行記者會上指出,外國人員進入西藏可以通過正常渠道辦理,每年都有大量中外人士到西藏訪問、旅遊和經商。

陸慷表示,中方敦促美國行政部門立即採取有效措施阻止該案簽署成法,以免嚴重損害中美關係。

另外,《西藏日報》昨日刊發評論〈徹底認清十四世達賴宗教上的虛偽性——九論深入開展馬克思主義「五觀」「兩論」教育〉,批評十四世達賴喇嘛的「中間道路」「高度自治」等言論,實際上都是謀求西藏獨立,是近期官媒罕有的表態。

更多中國要聞
被控「受賄罪」的財政部原副部長張少春,昨在北京第二中級法院出庭受審。檢方指控,1995年至2018年,張少春利用擔任財政部辦公廳副主任、部長... 詳情
劉鶴助手升正部 主持中財辦工作
中央財經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韓文秀(圖)近日以「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即常務副主任)身分亮相,證實他已躋身正部級,並實際主持這個重要的財經智... 詳情
層壓推銷煽動上街 主犯囚17年
【明報專訊】湖南省永州市雙牌縣人民法院昨日對「善心匯」董事長張天明及9名高管涉嫌組織、領導傳銷(即層壓式推銷)活動、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案一... 詳情
內地年度票房超北美 躍升為最大市場
【明報專訊】截至12月14日,內地2018年電影票房已逾579.19億元(人民幣,下同),不僅超過2017年559.1億元的紀錄,規模也超越... 詳情
【明報專訊】湖南長沙市中級人民法院周四(13日)一審裁定,長沙市公安局原黨委委員兼經濟犯罪偵查支隊隊長胡志國,受賄罪成判處10年有期徒刑,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