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MH簽32億美元協議 購高級酒店商Belmond

[2018.12.15] 發表
圖為奧地利維也納的一家LV店。

【明報專訊】擁有Fendi、Louis Vuitton等著名品牌的法國奢侈品集團LVMH公布,以每股25美元現金,收購總部設在倫敦的高級酒店營運商Belmond Ltd.,較Belmond周四收市的股價有四成(超過7美元)溢價。這宗交易使Belmond的股權價值增至26億美元。至於Belmond的企業價值,包括債務約32億美元。

Belmond旗下的著名酒店,包括意大利威尼斯的Cipriani及俄羅斯聖彼得堡的Grand Hotel。其管理的36家酒店,Belmond幾乎都擁有全部或部分股權,是最後一批擁有大量酒店的酒店營運商。Belmond多年來一直拒絕收購,卻在8月宣布進行了戰略檢討,決定將公司出售,Belmond股價其後累計升逾50%。

《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稱,競投相當激烈,來自中東及亞洲的政府基金、大型酒店集團及私募股權公司主導了競標,最終由LVMH意外勝出。分析認為,這宗交易是高端旅遊在經歷長期衰退後再蓬勃的跡象,很多休閒旅客和商務旅客近年都避免入住頂級酒店。

更多經濟要聞
道指瀉500點 三大指數均跌入回調區間
【明報專訊】由於中國及歐洲經濟數據不佳,加深全球經濟將放緩的憂慮,引致美國股市周五重挫。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跌496.87點,收24,100.... 詳情
北京削美進口車關稅 特斯拉降在華售價
【明報專訊】在中國暫停對某些美國進口車徵收的關稅後,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正在中國削減其Model S及Model X運動多功能車... 詳情
援引施工原因推遲北京店開業
【明報專訊】在中國境內反加拿大情緒高漲之際,加拿大豪華外褸製造商Canada Goose宣布推遲中國第一家永久性門店開張,該隻股票周五在多倫... 詳情
Costco首季盈利遜預期 股價挫逾8%
【明報專訊】倉儲式超市Costco宣布較預期為低的第一季盈利後,周五股價慘跌8.59%,或19.45元,收207.06美元。 Cost...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