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聯辦元宵回請全體立會議員

[2018.12.25] 發表

【明報專訊】中聯辦主任王志民今年4月應邀到立法會出席午宴,當時他形容與泛民主派議員談得「很不錯」,並主動表示會回請全體立法會議員到中聯辦「作客」。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昨通知民主派會議召集人毛孟靜,指王志民將於明年2月19日「元宵佳節」回請全體立法會議員,地點待定。多名泛民議員表示暫未決定是否赴會。

地點未定 多名泛民傾向不出席

毛孟靜接受本報查詢時稱,昨午收到梁君彥來電,指中聯辦明年「元宵佳節」宴請全體議員,她隨即向所有泛民議員傳達。她說個人傾向不出席,形容「咁大棚人,同你嘻嘻哈哈,有咩意思?」,若午宴在中聯辦大樓舉行,「我係唔會去」。

民主黨副主席尹兆堅說黨團暫未討論,個人傾向不出席,形容中聯辦宴請如同「砍你殺你同時,又突然同你飲茶食飯,覺得好奇怪、好有違和感,成件事好諷刺」;又說當日立法會宴請中聯辦,自己並無出席,「不認為他要回請我」。該黨黃碧雲說,民主黨會認真討論,相信或會派代表出席,向中聯辦表達代向中央轉達重啟政改等訴求。對於近月發生取消劉小麗、朱凱Y參選資格等事件,泛民會否出席午宴並當面向王志民抗議,黃碧雲說相信泛民中人各有看法,不會有共識,但她認為若在午宴場合抗議,「對其他出席者不是太好」。

公民黨譚文豪稱,該黨尚未有機會討論,他個人未必有興趣出席。他說重點並非在何處用餐,而是背後的政治意義。他說若只為表現中聯辦能幹、香港可維穩,自然毋須赴會,現時出現「DQ」、「明日大嶼」等事件,亦非好的氣候;但若可談重啟政改、實現雙普選等議題,「吃茶餐廳也無所謂」。

專業議政邵家臻說,毛孟靜發出信息後,泛民議員在群組內未有太多討論,他說午宴地點非常關鍵,「若要入中聯辦,好難會考慮」。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律政司在未有尋求獨立法律意見下決定不就UGL案檢控前特首梁振英,引起爭議。大律師公會早前要求律政司尋求獨立意見並重新檢視決定,公... 詳情
【明報專訊】保釣行動委員會成員郭紹傑和嚴敏華本月12日在日本東京靖國神社外,抗議南京大屠殺,郭焚燒寫有「東條英機」的道具神主牌,兩人一直被當... 詳情
稱滋擾社區  民建聯倡限內地低價團
【明報專訊】紅磡和土瓜灣一帶近年出現不少內地旅遊團,民建聯昨召開記者會,要求政府嚴肅處理此類旅行團為兩區居民及環境帶來的滋擾問題。民建聯主席... 詳情
培訓班教外傭8小時成超級家庭老師 授兒童心理講故事 無學校註冊監管難
【明報專訊】早前教育統籌委員會成立「家校合作及家長教育專責小組」,並就家長教育及助孩子快樂成長諮詢,有家長曾提議開辦外傭家庭教育班。不過,諮... 詳情
【明報專訊】有教育機構開班訓練外傭成為家庭教師。有外傭組織指出,教育為專業工作,不應強迫外傭無償提供額外的專業服務,批評當局對家務的定義過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