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手機趨吸引Android客
惟整體需求量已趨疲軟

[2018.12.27] 發表
蘋果最新型的iPhone機種,相較於前幾年,正在吸引更多的Android使用者。

【明報專訊】消費者情報研究伙伴(Consumer Intelligence Research Partners ,CIRP)的一份新報告指出,蘋果(Apple)最新型的iPhone機種,相較於前幾年,正在吸引更多的Android使用者。不過[象卻顯示,蘋果各機種如iPhone X,XS及XR的整體需求量已趨疲軟。一些蘋果主要供應商已降低了指引,而蘋果也宣布今後不再公布iPhone的銷售量。

CIRP的報告發現,在推出iPhone XR後的30天內,16%的iPhone購買者從Android手機升級。在2017年9月推出iPhone 8及8s後,12%的iPhone購買者從Android手機升級。而當iPhone X於2017年11月推出後,11%的購買者從Android手機升級。CIRP伙伴及共同創始人Mike Levin表示:「看起來iPhone XR確實吸引了目前的Android使用者。雖然蘋果在推出新手機的策略中沒有明言,但根據蘋果的定價及XR特色,我們可以推定蘋果iPhone XR的定位是在吸引Android操作系統的使用者。」

CIRP的報告發現,美國幾乎三分之一的iPhone購買者,對蘋果最便宜的XR機種趨之若騖。該機種定價為749美元。在2018年10月推出XR機種後的30天內,CIRP發現XR的銷售量佔美國iPhone總銷售量的32%。在XR推出後的同樣30天內,iPhone XS及XS Max的合併銷售量佔美國iPhone總銷售量的35%。CIRP表示,此一XR的銷售量份額,與先前各機種上市後第一個月的銷售份額相當,但CIRP承認,它並不能做精確的比較,因為蘋果今年推出了較便宜的機種,與前幾年的新機種上市策略不同。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Wedbush證券行分析師伊夫斯(Dan Ives)周三表示,進入2019年後,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的Model 3... 詳情
美股反彈
12月26日上證指數-0.26%,深圳-0.58%。標普五百(見圖)高開,回軟低高見2346,很快轉頭上升,最高2467,收2467,+11... 詳情
油價反彈
俄羅斯表示願意和石油輸出國組織代表會議應付油價下跌,加上股市反彈,石油價格(圖一) 急速反彈9.5%。俄羅斯能源部長說油價在2019年上半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