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塵爆15死471傷 呂忠吉判5年入監

[2019.01.02] 發表
引發八仙塵爆重大傷亡遭判5年徒刑的彩色派對負責人呂忠吉,上午前往新北地檢署報到後發監執行。

【明報專訊】新北市八仙樂園塵爆造成15死、499人受傷重大意外,主辦「彩色派對」釀災的玩色創意負責人呂忠吉去年12月遭判業務過失致死罪「滿貫」刑度的5年徒刑,併科9萬元罰金定讞,2日上午9時40分左右提前到新北地檢署,對於賠償問題他覺得台灣司法不公,判決結果他不一定會「follow」,新北檢則將把他送至北監後再移往宜蘭監獄執行。

2015年6月27日,呂忠吉以玩色創意公司名義,租用新北市八仙樂園戲水池舉辦「彩色派對」,呂忠吉並擔任活動總指揮、總負責人,負責派對企劃及行銷、活動流程、現場場控等事宜,卻因現場噴灑大量色粉,被舞台高溫燈具引燃發生塵爆,釀成15人死亡、471人輕重傷慘劇。

呂忠吉一審被士林地院判處4年10月徒刑,到了高院審理時,加重改判業務過失致死罪最高刑度的5年徒刑,併科9萬元罰金,最高法院也在去年12月12日維持原判定讞。

呂忠吉原訂上午10時報到,但他提前9時40分就抵達新北地檢署,呂忠吉原本聲稱願意賠償,他說到最後對認為台灣司法不公,很多事情「都是要等我進去才有結果」,甚至一度表示必不一定會follow法院判決結果。

呂忠吉認為,全案還有許點尚未釐清,秀像目前全案3度聲請再議,目前部分案情也還在偵查中,他認為台灣司法不公平,「有很多事情要等我進去才有了結」。

對於媒體詢問對於家屬有沒有要說,呂忠吉則是簡短表示「該說的都說了」隨即在90度鞠躬之後,轉身前往偵查庭等候發監執行。

雖然呂忠吉刑事遭判有罪且已入獄,但出租場地的八仙樂園在刑事部分卻獲士檢不起訴處分,經被害人兩度聲請再議成功,目前士檢仍在偵查中。

本案民事賠償部分,478位被害人提出2件團體訴訟,及委請律師提出求償訴訟,合計向呂忠吉及八仙樂園求償100多億元,目前由士林地院審理中。

更多中國新聞
貨輪外海翻覆 13人失蹤
【明報專訊】2日上午7時許,國搜中心獲報帛琉籍雜貨輪於松山東北方190浬翻覆,韓國籍漁船救起落海2名緬甸籍船員,據船員稱尚有13人待救,台防... 詳情
【明報專訊】嘉義縣東石鄉蕭姓男子以資源回收業為生,獨居養10多隻貓狗,日前疑情緒不穩,涉嫌摔、踹2隻貓狗死亡,住北部動保志工李榮峰獲報南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