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者柏文住客不滿膳食 議員調解未達解決方案
詹嘉禮促餐廳下月底提案解決問題

[2019.01.13] 發表
協調會現場。(受訪者提供)
華裔老人投訴的幾道菜。

【明報專訊】針對士嘉堡芬治東路夾華登路1棟長者柏文內存在住客對膳食不滿問題,選區內市議員詹嘉禮(Jim Karygiannis)親自到柏文內﹐協調解決絕大部分華裔長者投訴膳食不合口味的問題﹐但由於雙方分歧較大﹐沒能找到解決方案﹐詹嘉禮表示給餐廳經營方一些時間整改﹐下月底將再開會討論。

參加會議的一名老人親屬說﹐「餐廳管理方只安排一小時時間跟老人家及其家人溝通﹐卻把大部分時間浪費在介紹餐廳的運營安排、人員變動和取得成績等無關問題上﹐且故意迴避老人家的提問和訴求。比如﹐有老人家屬質問﹐你們自己都承認就餐老人中有達85%是華裔﹐那麼為什麼硬將以前以中餐為主的菜譜改為西餐為主呢﹖他們沒有正面答覆。還有老人提問為什麼現在的燒菜質量那麼差﹐他們卻不置可否。另有兩名老人的家屬指出﹐昨天的午餐只有Chicken Pie(一種炸雞翅快餐)和炒飯﹐且飯是涼的﹐導致4名老人吃後不舒服﹐他們也故意不回應。」

這名老人親屬憤怒表示﹕「餐廳伙食差問題從去年9月出現後﹐我們已多次訴求﹐但他們一直沒有改進。這次有市議員出面﹐但他們的態度顯然還是不想改正。現在協調結果是二月底他們拿出一個改進方案﹐希望到那時﹐不要再是『只聽樓梯響﹐不見有人來』﹐他們繼續欺騙老人家。」

詹嘉禮議員在聽取了餐廳管理方的情況介紹後向現場老人家表示﹐給他們一些時間改善﹐2月底將再開會最終解決這個問題。

租住在多市士嘉堡區St. Paul's L'Amoreaux Centre內聖保羅老人大廈的39名老人,近九成都是華裔﹐但因為租住單位內沒有廚房﹐必須參加老人大廈內的膳食計劃﹐每月透過政府補助,交500元伙食費。自從去年9月餐廳更換廚師和服務員後﹐飯菜質量被指變得愈來愈差,中菜少了!西餐多了!老人家實在無法忍受﹐已投訴多次。

更多都會新聞
女偷車賊遭截查撞傷警員
【明報專訊】針對本周五(11日)在密市1名年輕女偷車賊,遭截查時撞傷警員的案件,警方現控告被捕的肇事女子,包括危險駕駛和危險駕駛導致他人受傷...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再次發出通告,周一(14日)將展開為期一周的嚴打分心駕駛行動,以絕不容忍態度向講電話或用手觸碰手機的司機提出檢控。安省... 詳情
福特訪亞美尼亞社區
安省省長道格福特前日去到多倫多亞美尼亞社區中心﹐會見亞美尼亞教會領袖、社區組織和商界代表。該中心位於士嘉堡維多利亞公園路夾雪柏路附近。道格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