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亞運油車翻側 民眾搶油時爆炸至少12死

[2019.01.13] 發表
非洲國家尼日利亞發生運油車爆炸事故,造成至少12人死亡。(美聯社)
初步調查顯示,運油車司機可能超速駕駛導致失控翻側。(美聯社)

西非國家尼日利亞一輛運油車,當地時間周五(10日)晚上發生車禍翻側,大量燃油漏出,吸引附近圍觀的貧困民眾上前搶油,豈料期間突然爆炸。當地警方表示,事故造成至少12人死亡。

爆炸發生在東南部克里斯河州(Cross River State)一處城鎮。當地警方表示,事故後當局趕赴現場搜救,發現共有34人嚴重燒傷,其中12人罹難,另外22人則送院治理。

目擊者指,事故時有60多人在現場,警方尋回的遺體僅是當中一小部分,更多的已在爆炸現場焚成灰燼。目擊者又透露,當時這批民眾甚至攜帶發電機協助泵走漏油,故他懷疑爆炸起因是發電機火花所致。初步調查顯示,運油車司機可能超速駕駛導致失控翻側。

(紐約時報/新華社)

更多國際要聞
燈籠椒取代麵包 最酷三文治反應兩極
美國一名營養師自製一款聲稱是歷來最酷的三文治,餡料如常有番茄、芝士和火雞肉,特別之處在這份三文治沒有麵包,而是以兩塊青色燈籠椒代替。對於這款... 詳情
Netflix新片掀蒙眼駕車潮 美發警告
近日Netflix新片《蒙上你的眼》(Bird Box)掀起「Bird Box Challenge」(蒙眼挑戰)熱潮,美國猶他州上周一(7日... 詳情
文靜青年殺夫婦為擄其女
美國威斯康星州一名13歲少女在父母於家中被殺後失蹤,直至88天後在上周四(10日)終逃脫獲救,21歲疑犯其後被捕。警方表示,疑犯是有計劃犯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