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成功引進技術人才 應需求超額審批 續增加配額
大多區移民登陸前服務獲撥款560萬

[2019.01.15] 發表
受項目資助的一名來自印度的新移民。(明報記者攝)
聯邦移民、難民及公民部長胡森(Ahmed Hussen)。(明報記者攝)
胡森與YMAC部分工作人員及受服務新移民合影。(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長胡森(Ahmed Hussen)昨日表示﹐「快速通道」移民系統是聯邦政府引進加國所需各類專業技術人才的主要途徑﹐已取得成功﹐聯邦政府將繼續保持現在的高規模引進勢頭。

昨天聯邦移民部長胡森到訪多市中心一間移民服務機構﹐在宣布為一項新移民服務計劃撥款後表示﹐「『快速通道』移民項目是聯邦政府引進經濟類移民的主渠道﹐開設以來十分受歡迎﹐在世界上贏得良好口碑﹐亦滿足了加國勞動力市場對各類技術人才的需求。考慮到申請這個項目、進入『快速通道』候選人池(pool)的申請人不斷增多﹐我們分配給這個項目的移民配額逐年增加。最近兩年﹐我們每年透過『快速通道』項目發出的移民邀請都超過了當年的計劃﹐未來我們將繼續保持這一勢頭。加拿大歡迎更多國際人才、留學畢業生移民加國﹐促進加國經濟繁榮發展。」

2018年聯邦移民部透過「快速通道」項目共向89,800人發出ITA(對符合條件申請人發出的移民申請邀請)﹐不僅大大超過2018年移民計劃目標(74,900人)﹐而且成為「快速通道」移民系統開設以來年度簽發ITA數額最多年份。2017年同樣情況﹐移民計劃目標是7.1萬人﹐實際簽發ITA數額8.6萬個。

移民部早前表示﹐如果當年度比計劃多簽發ITA數額﹐那麼多餘名額計作第二年移民引進計劃。

昨天的新聞發布會﹐胡森宣布向全加移民服務機構YMCA大多地區分支撥款560萬元專門用於開展「登陸前服務項目」(Pre-arrival settlement services)﹐即在新移民首次登陸加國前為他們提供求職找工、安居指導等服務﹐幫助他們儘快適應新生活、融入加國社會。

一名來自印度擁有工程師背景的新移民介紹了他通過政府的「登陸前服務項目」取得的成功﹐在抵達加國後不到3星期就找到專業工作。YMCA大多地區項目協調員Pony 黃說﹐「『登陸前服務項目』從2016年4月開展至今﹐我們已經服務了6600名新移民﹐其中10%是來自中國地區。項目主要為新移民在登陸加國前提供各種服務﹐包括職業證書認證、求職找工服務以及首次登陸辦事安居指南等﹐比如求職找工方面﹐我們對新移民的教育職業背景進行評估﹐幫助他們進行職業認證事前準備、修改簡歷和提供面試培訓、以及提供加國就業市場信息等﹐使他們在抵加後縮短適應加國新環境的時間﹐更快找到專業工作。」

更多要聞一
安省省提名移民申請網站改新網址 申辦更簡捷方便
【明報專訊】昨天安省省提名移民項目(OINP)申請網站發出通知﹐提醒申請人OINP申請網址及其界面已完全變更﹐2019年OINP下各移民項目... 詳情
今冬最強雪暴周六襲多倫多
【明報專訊】 今冬最強雪暴本周六來到達多倫多,市內可能有多達15厘米降雪,市民當日外出在風寒效應下,感到零下30度。 多倫多本周六(1... 詳情
捐衣箱夾死人 將修改防意外
【明報專訊】在多市發生捐衣箱夾死人的慘劇之後﹐多市議會政府管理和牌照委員會昨天決定﹐加快多市政府對於衣物捐贈系統的檢討。原本是今年9月完成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