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寫:「不知什麼叫釋懷」 胞姊庭外哭訴日夜憶亡弟

[2019.01.17] 發表

【明報專訊】近4年前胞弟卓諭跑步死亡,由去年初入稟高院索償,至近月面對死因研訊,卓諭的胞姊吳鷊鴗@直堅持找出事件真相,至昨日與父母一起聽到裁判官寄語家人走出陰霾,胞姊不禁拭淚。她離開法院並接受傳媒訪問時不禁流淚,提到研訊給了家屬一個認知事件真相的機會,故決定將撤回早前的民事索償,因這不關乎「賠不賠償」的問題,而是「不能賠償」已經離世的弟弟。

嘆弟人生太短 讚熱心社會事務

作為家中長女,吳鷊鴐Q被問到家人會否在聆訊後釋懷,她啜泣稱「不知道什麼叫釋懷」,「每一日每一晚都諗起卓諭」,無奈地表示「佢(弟)的人生太短」。她憶述,弟弟自幼都很乖巧,讀書優秀,又熱心參與社會事務,會特意為跨區的居民滅鼠患及參與佔領運動。父母離開法院時欲言又止,難掩悲傷神情。鷊麭z露,父母目前心情混亂,對「死於自然」字眼存疑,需多與父母解釋和溝通。家屬現已撤銷入稟索償田總及醫療輔助隊的案件。

撤民事索償 指弟已死不能賠

鷊鴘磳隉A弟弟沒有得到及時的前線急救是很不幸,醫療輔助隊在事發多年,「都未講得出究竟改善了什麼」,行為完全是「不負責任」。她舉例說,周日舉行的香港街馬有跑手一度心臟停頓,留意到負責救援的聖約翰救傷隊,及時為傷者使用AED機而成功急救;認為醫療輔助隊相比起來裝備和知識均有不足。

研訊以來,卓諭的中學同學黃裕康都有旁聽,黃表示,曾與事主一起打泰拳、跑步及健身,從沒察覺任何異樣,對他的死訊感驚訝,特別是他與事主一同參賽,豈料二人當天在地鐵站碰面,竟成「最後一面」。

明報記者

更多港聞
禮頓專家:月台層板四成鋼筋失效仍可用
【明報專訊】沙中線承建商禮頓及指控剪鋼筋的中科興業,各委聘的結構工程專家昨到沙中線紅磡站調查委員會作供,但評估月台安全程度差異極大。禮頓專家... 詳情
特寫:悉母亦想晤 致函梵蒂岡盼獲祝福 願望二擇一 癌童棄Marvel見教宗
【明報專訊】「為什麼這麼可惡的怪東西會入住我這麼一個活潑,可愛的身體中?」2016年,9歲的頌軒確診「腎臟透明細胞肉瘤」,一家墮入噩夢。為重... 詳情
【明報專訊】頌軒3年前確診罕見的「腎臟透明細胞肉瘤」,中文大學兒科學系教授李志光解釋,這是一種惡性肉瘤,是腎癌的一種,成因未明,目前無有效預...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建議為3000元或以上的美容和健身服務合約,設3個工作天或7個曆日的冷靜期。本報昨向多間美容和健身店查詢,發現有美容店已設1...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下周三(23日)將就「三隧分流」方案動議無約束力議案,建制派兩大黨民建聯、工聯會昨均表明難以支持政府方案,均會提出動議修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