擬取消慈恩婦產兒科服務 130名醫生簽請願書反對
院方強調不會關閉任何急症服務

[2019.01.19] 發表
士嘉堡愛靜閣選區的省議員白必勤日前與士嘉堡醫院的醫生和該選區的市議員詹嘉禮會談。(受訪人提供)
圖為士嘉堡慈恩醫院。

【明報專訊】士嘉堡醫院(SHN)已在昨天就有關取消士嘉堡醫院慈恩分院(Grace Division)提供的婦產科和住院兒科護理服務的建議發表了聲明,指該院現正對醫療護理服務進行全面的重審,重審的結果將不會導致該院關閉屬下分院的任何急症室部門或急症治療中心。

士嘉堡醫院發言人David Belous昨天指出,上述有關取消士嘉堡醫院慈恩分院提供的婦產科和住院兒科護理服務的建議將在下周四(24日)提交給士嘉堡醫院董事會。

他強調說,重審程序的結果將不會導致士嘉堡醫院關閉任何急症室部門或急症治療中心。

他還舉例說,即使士嘉堡醫院董事會批准了上述建議,士嘉堡醫院慈恩分院急症室仍將有兒科醫生為前往急症室求診的病童提供治療。只有在病童需要接受住院治療的情況下,他們才會被轉往士嘉堡醫院屬下的其他兩間分院。

針對有關取消在士嘉堡醫院慈恩分院提供的婦產科和住院兒科護理服務的建議,慈恩分院130名在前線工作的醫生已簽署了請願書,反對關閉慈恩分院的婦女和兒童醫療服務項目。醫生們還致函給士嘉堡醫院的行政總裁和管理層,表達他們對於上述建議的懮慮。

而在昨天清晨8時,數十名在慈恩醫院工作的醫護人員還在慈恩醫院門口召開了新聞會,明確表達了他們強烈反對上述建議的立場。士嘉堡愛靜閣選區的多倫多市議員詹嘉禮(Jim Karygiannis)也出席了上述新聞會。

士嘉堡醫院在昨天發表的一份聲明中指出,該院現正就如何為社區提供醫療護理服務的最佳方式進行全面的重審,作為重審的組成部分之一,婦女和兒童的醫療服務是第一個被重審的項目。

士嘉堡醫院的發言人David Belous昨天指出,上述有關取消在士嘉堡醫院慈恩分院提供的婦產科和住院兒科護理服務的建議,得到了該院的婦女和兒童醫療服務部門以及士嘉堡醫院領導團隊的支持。而在過往數月來,士嘉堡醫院還通過開展民意調查、一對一的面談等方式徵詢了婦女團體、產婦和孕婦等的意見。

他說:「該項建議旨在整合士嘉堡醫院屬下分院的醫療服務項目,士嘉堡醫院將在另外兩個分院提供婦產科和住院兒科護理服務,這兩個分院距離慈恩分院的距離分別只有10公里和13公里,患者的人數將更多、醫療效果將更好。」

他還指出,即使士嘉堡醫院董事會批准了上述建議,取消士嘉堡醫院慈恩分院提供的婦產科和住院兒科護理服務仍有一個較長的過渡期,預期為12個月。

士嘉堡愛靜閣選區的省議員白必勤(Aris Babikian)已在本周三晚與7名在士嘉堡醫院工作的醫生以及該選區的市議員詹嘉禮會談,傾聽後者對於取消士嘉堡醫院慈恩分院提供的婦產科和住院兒科護理服務的懮慮。

白必勤他表示,他已經與安省副省長兼衛生廳長葉麗雅 (Christine Elliott)談及此事,並將會繼續和她的辦公室合作,以確保士嘉堡愛靜閣選區的居民們獲得他們需要和應得的醫療保健服務。

更多要聞一
涉間諜活動波蘭被捕 王偉晶發聲明強調無辜
【明報專訊】在波蘭被捕的華為前高層王偉晶,周五(18日)透過律師發表聲明指自己無辜,否認間諜指控。王偉晶是在1月8日與另一名波蘭前情報官員同... 詳情
除安全健康體育康樂學術 大學院校可自決收費項目
【明報專訊】安省培訓、專上學院及大學廳廳長富樂頓(Merrilee Fullerton)前日宣布,除了步行安全計劃、健康、體育和康樂項目及學...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省長道格福特任命前密西沙加市長麥考蓮(Hazel McCallion)為特別顧問。 麥考蓮自1978年至2014年,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