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報告:被拆散偷渡童總數超估計

[2019.01.19] 發表
準備前往美國的一批洪都拉斯人拖男帶女,周四在靠近墨西哥的危地馬拉一處公園,排隊輪候食物。(法新社)

美國一個官方監察部門周四(17日)發表報告,指出移民部門在美墨邊境所拆散的非法入境家庭人數,比所知的多,且可能永遠不知總數。報告稱,當局在識別失散兒童、追蹤所屬家庭方面存在困難,意味有孩子可能與父母永遠分離。

聯邦政府去年4月實施零容忍政策,即時關押所截獲的成年偷渡客,而將與他們同行的孩子隔離看管。這種強拆家庭做法惹起時論譴責,特朗普因而於去年6月20日簽署行政命令取消政策,聯邦法官隨後下令當局讓2737名相關孩子跟其家人團聚,可是很多家長這些月來依然未能尋回自己的子女。

衛生及公共服務部(HHS)的監察部門周四發表報告稱,難確認實際被強帶離開父母的孩童總數。它從HHS紀錄的孩童由2016年底的0.3%增至2017年夏的3.6%估計,早自2017年已「可能有數以千計孩子」被拆散。負責評估和核查的助理督察麥克斯韋爾(Ann Maxwell)表示,目前尚不清楚為什麼在2018年4月實施「零容忍」政策之前有這麼多兒童已被分開,但HHS推測司法部的其他政策,包括2017年4月「優先考慮移民起訴」備忘錄,可能是促使個案增加的原因。

報告指出,HHS無法提供有關這批兒童安置的更準確估算或具體資料,HHS轄下負責照顧那些孩子的難民安置辦事處(ORR)雖有嘗試去記錄孩子的資料,但是並非公式化程序,存檔有限,從國土安全部(DHS)所得資料亦不詳盡。報告稱,「HHS在識別兒童方面存在重大挑戰,包括缺乏現成的綜合數據去跨部門(HHS與DHS)追蹤分離的家庭」。HHS的操作現已改善,會記錄下孩子是否有家屬陪同抵達,輸入其姓名及同行成年人的資料。代表被拆散的家庭控告特朗普政府的美國公民自由聯盟會用HHS這份報告佐證跟進訴訟。

(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全球近日又出現一宗大型資料遭黑事件,總計多達10億筆電子郵件帳號密碼外流,在雲端、黑客論壇上出現。一名資安研究員發現後,建議用戶... 詳情
整合反對派  星政客另起爐灶
新加坡78歲資深政客陳清木(Tan Cheng Bockz,圖)昨天(18日)宣布,已和一班前執政行動黨議員等合共12人於周三(16日)申請... 詳情
馬來西亞財長林冠英昨拒絕高盛行政總裁所羅門(David Solomon)為其前銀行家在大馬主權基金一馬發展公司(1MDB)醜聞所扮演的角色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