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半年沒愛愛#10下就結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雪地尋蹤:認識小動物的足跡

郊狼:「X」型足印

多倫多在華人口中有個綽號叫做「土狼屯」,不僅諧音,也有這裡常常會遇到郊狼(Coyote)出沒的意思。郊狼冬天不僅不冬眠,反而還更可能被我們看到,特別是在河谷和樹林附近,因為現在沒有了樹葉植被來遮擋牠們。此外,每年一月和二月還是郊狼的交配季節,這也讓牠們更加活躍。牠們主要是在夜間捕獵覓食,也會和浣熊一樣來翻找人類垃圾。所以下雪後的早上,也很有可能發現牠們來過的足跡!牠們的足印和狗狗有些類似,都是一個腳掌印上面有四個小些的腳趾印。不過郊狼的腳印中間常常會呈現出一個「X」的交叉,你可以由此分辨到到底是寵物狗還是郊狼從雪地上走過了。

下雪過後,在後院、小區或者公園,常常會看到各種各樣的有趣小腳印。

這些腳印提醒我們,多倫多這個城市堸ㄓF人類居民,還居住#各類野生動物;

而且即使在嚴寒冬季,牠們也都在努力地覓食和生活呢

 
 
今日相關新聞
雪地尋蹤:認識小動物的足跡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