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市政府控Airbnb
發行非法租賃廣告

[2019.02.11] 發表

【明報專訊】法國巴黎市正在狀告網上住宿平台Airbnb發行1,000則非法租賃廣告。如果巴黎市政府勝訴,Airbnb有可能被罰1,250萬歐元(1,400萬美元)。

根據法國法律,巴黎市房屋擁有者每年可在短期租賃平台上將房子租出120天。廣告必須附有一個註冊號碼,以確保房子沒有逾期出租。

巴黎市長Anne Hidalgo周日在接受Journal du Dimanche報訪問時表示,法國在2018年通過一項法律,對像Airbnb這樣的公司,若被發現有違法廣告,每則罰款12,500歐元。巴黎市政府將在法庭中引用此一法條。

Hidalgo表示:「我們的目標是禁止不合法的租賃,避免法國人社區遭到破壞。」

世界上一些城市都曾對像Airbnb這樣的平台表示憂慮,因為這些平台對旅館經營業者而言不公平,同時會將社區變成只有觀光客的社區。Airbnb一名發言人表示,該公司已有新措施幫助巴黎市使用者服從歐盟規則,但該名發言人又稱,巴黎市的規定「無效率,不成比例並違反歐盟規則」。

法國是Airbnb繼美國後第二大市場。巴黎市是Airbnb最大的單一市場,共有65,000間房屋利用該平台出租。Airbnb於2018年在三藩市創立,經由一個網站,它可以讓欲將全部或部份房屋出租的屋主與短期客人連上線。

更多經濟要聞
一直看淡的摩根史丹利策略師米高威爾遜認為2018年返反彈已經接近完結,股市越來越危險;雖然分析員已經將第四季盈利預測調低2.7%,但是第四季... 詳情
創辦人去世 Quadriga 2.5億無法找回
Quadriga申破產保護 11.5萬虛擬貨幣投資者興訟 【明報專訊】周同(Tong Zou譯音)在將他畢生積蓄存入加拿大加密虛擬貨幣... 詳情
普通股一級比率料跳升25個基本點 【明報專訊】豐業銀行(Bank of Nova Scotia)表示,該行已達成一項出售薩爾瓦多(El...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