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致光民望瀉21點 勞福局長新低

[2019.02.13] 發表
經歷收緊長者綜援門檻一事後,勞福局長羅致光支持淨值大跌21個百分點,見上任新低。(蘇智鑫攝)

【明報專訊】港大民意研究計劃昨日發表特首林鄭月娥及問責官員民望最新數字,經歷收緊長者綜援發放年齡風波一事後,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民望重挫,支持率較上次調查下跌9個百分點,支持率淨值更大跌21個百分點,屬司局長當中最大跌幅,及其上任以來新低。根據民研資料,不論支持率或支持率淨值,羅致光的分數屬3屆勞福局長最低。

羅:日後會加強溝通解說

羅致光透過新聞秘書回覆,明白綜援制度一向是社會上關心的議題,日後在各項勞福議題上會繼續與不同持份者加強溝通解說,彼此聆聽,令政策和服務不斷改善。

民調於上月29日至本月8日訪問千名年滿18歲香港居民,由上次至今次調查期間,發生政府宣布上調長者綜援年齡門檻、醫護申訴人手不足、政府撤回三隧分流方案等。其中立法會跨黨派議員罕有一致要求政府擱置收緊長者綜援政策,惟政府拒絕,但後提出「補償」方案,向60至64歲健全長者補發1060元就業支援補助金,並暫緩扣減不參加自力更生計劃覓工者200元綜援金的安排。

事件中備受爭議的勞福局長羅致光,在今次調查的支持率為27%,較上次調查下跌9個百分點,支持率淨值為1個百分點,下跌21個百分點,錄得司局長中最大跌幅,同時為上任以來新低。過去兩屆勞福局長張建宗的最低支持率為44%,最低支持率淨值為25.9個百分點。

林鄭支持率微升 淨值仍負14點

特首林鄭月娥於上次調查中支持率淨值為負11,見上任以來新低,今次評分為47.4,較上次調查回升1.8分,支持率雖升6個百分點,但淨值仍是負14個百分點。司長方面,政務司長張建宗及財政司長陳茂波評分均下跌,分別為46.4分及37.6分,下跌1分及2.6分,支持率淨值分別為2個百分點以及負26個百分點。律政司長鄭若驊評分為31.3,微升0.8分,支持率淨值為負38個百分點。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則在局長中「包尾」,支持率淨值為負14個百分點。

更多港聞
中央日內公布大灣區規劃綱要 下周四粵港澳三地在港辦宣講會
【明報專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醞釀多時,特首林鄭月娥昨早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大灣區綱要將於日內由中央公布,特區政府亦會聯同廣東省政府及... 詳情
【明報專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即將公布,大灣區建設是國家主席習近平親自部署的國家戰略,中央一直表示大灣區內各城市有分工,功能互補。粵港... 詳情
稅務學會促爭取港企研發費扣稅
【明報專訊】政府月底公布《財政預算案》,稅務學會昨日指出,受香港經濟下行影響,賣地收入和印花稅大幅減少,預料2018/19年度政府盈餘約為5... 詳情
【明報專訊】港珠澳大橋石屎磚壓力測試結果早前被揭發涉及造假,12名土木工程拓展署外判商實驗室技術員早前否認一項串謀詐騙罪,案件昨在西九龍裁判... 詳情
【明報專訊】衛生署擬刪去凍結多年的公立醫院口腔頜面外科顧問醫生職位,經反對後擱置,醫生組織指事件揭示全港公院應付牙科複雜個案的醫生不足,有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