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校更新資料 教局收通知 涉性騷擾 循道牧師辭校監

[2019.02.19] 發表
前任會長盧龍光牧師

【明報專訊】本報昨日報道,基督教循道衛理聯合教會(下稱循道)前任會長盧龍光牧師去年底被投訴性騷擾,經教會小組調查後裁定指控成立,停止盧在教會學校教育部的職位,惟被質疑一直沒有執行。本報發現4間原由盧龍光任校監及校董的教會轄下學校,昨分別在網站刪去盧的職位。有學校稱收到教會通知,盧已辭任及需作有關更改。教育局證實已收到有關學校的書面通知。

教局:沒收學校性騷擾投訴

教育局表示沒有收到涉事學校的性騷擾投訴,會與學校了解及提供所需協助,又指已收到學校就有關署理校監事宜的書面通知。

盧龍光去年底被投訴性騷擾循道轄下一間學校的女職員,包括拖手、多次摸臉、掃背及正面熊抱等。循道成立小組調查,經會面及翻看閉路電視片段,上月裁定有關性騷擾指控成立,須停止盧在教會學校教育部的職位,惟被質疑沒有執行。

辭職信稱因工作「身心靈疲乏」

本報獲悉,盧龍光於上周六(16日)召開臨時會議,向循道其他牧師公開事件,出席者包括循道現任會長林崇智(見另稿)。盧又向其他牧師提供一封聲稱於今年1月底發給林崇智的辭職信,內容提及自己在基督教協進會總幹事及優質生命教育中心總監的工作責任下,「近日在身、心、靈方面感覺疲乏」,故辭退循道學校、炮台山循道衛理中學、沙田循道衛理中學共3間學校的校監,以及華英中學校董一職。

本報在報道刊出前曾翻查涉事學校的網頁,仍顯示盧龍光為學校校監或校董。至報道昨日見報後,記者再查閱4間學校網站,發現循道學校的教職員合照已列明盧龍光為「前任校監」;炮台山循道衛理中學的網站已刪去載有盧龍光簡介的「校監介紹」一欄,兩校網站至昨午分別將校監改為陳崇一醫生及簡祺標牧師。沙田循道衛理中學亦於昨午將校監更新為王澤堂牧師;華英中學則更新法團校董會名單,刪去盧龍光。

循道學校校長林惠嫦稱,昨收到循道學校教育部指引,提示學校更改盧龍光銜頭和校監職位;炮台山循道衛理中學向本報證實,前日接獲循道通知盧龍光辭任校監,將有新校監頂上,校方隨即更新網站;沙田循道衛理中學校長何振傑稱,已通知教育局更換校監事宜,正待批准;華英中學校長尹志華稱已收到循道的信息,指盧會停任教育職務,正等候進一步指示。

明報記者

更多港聞
林子健案結案陳辭 辯方:天眼有盲點
【明報專訊】民主黨成員林子健(圖)涉訛稱被操普通話的大漢迷魂擄走並施虐,被控一項「明知地向警務人員虛報有人犯罪」罪,控辯雙方昨在西九龍裁判法... 詳情
【明報專訊】曾拍片指「錢係可以從天而降」、涉策劃深水鶧牧髒遛的「幣少爺」黃鉦傑,繼涉嫌公眾地方擾亂秩序被捕後,上周五(15日)遭市民入稟區... 詳情
經紀輾斷媽媽腳 官斥分心勢判囚 幼女獲母保護 患創傷後壓力症候群
【明報專訊】地產經紀去年駕駛寶馬私家車,在梨木樹h附近剷上行人路,撞倒一名手抱兩歲幼女的婦人。婦人成功保護幼女,卻賠上左腳,需安裝義肢,右腳... 詳情
涉虐臨臨兄妹 親父繼母外婆加控罪
【明報專訊】5歲女童陳瑞臨(臨臨)去年初懷疑遭生父及繼母虐待致死,其父母早前被控謀殺罪,昨被加控兩項虐兒罪,涉及臨臨及其8歲兄長;而54歲姓... 詳情
【明報專訊】兩年多前因趕幼子出家門而被判感化的內地婦人,前年被揭在公園不斷掌摑長子,又被揭在家中綁起幼子的雙手,至去年網上瘋傳有關影片,警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