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見會內牧師提質疑 稱調查小組不夠資格

[2019.02.19] 發表

【明報專訊】本報上周曾向盧龍光查詢被指性騷擾一事,他當時否認指控。據了解,盧其後在上周六召開臨時會議,邀請循道所有牧師出席。消息人士稱,盧在會上批評循道處理有關性騷擾的投訴程序不當,又認為小組成員不夠資格調查,亦沒有權力決定投訴成立。

引平機會文件 稱調查程序有問題

本報接獲消息稱,盧龍光在上周六召開臨時會議,對象為循道所有牧師,出席者包括循道會長林崇智牧師。據悉,盧龍光先向其他牧師發送其辭任校監及校董的信件,信件日期為上月28日,但未有簽署。盧又引用平機會處理投訴程序的參考文件,批評循道調查小組程序有問題,又指小組成員未夠資格處理事件,亦沒有權決定投訴成立。

本報向循道查詢以上會議內容,惟截稿前未獲回覆。記者曾致電盧龍光的手機,一直沒人接聽。

盧龍光除為循道前會長外,他現亦為基督教協進會總幹事,去年曾提出協助處理教育大學社會科學系講師黎明被教會機構義工性騷擾一事。黎明昨接受本報訪問時稱,教會內願意處理性騷擾問題的人不多,得知此事後對盧龍光感失望,「(我)作為受害人,亦不得不對他有一定信任,但當他都出現這樣的(性騷擾)行為時,你一定會對他失望」。她認為循道未有將事件通報教育局及平機會,做法有問題,而相關校長的說法及僅由教會成立調查小組處理事件,亦反映他們考慮學校及教會的利益高於事主的利益。

更多港聞
林子健案結案陳辭 辯方:天眼有盲點
【明報專訊】民主黨成員林子健(圖)涉訛稱被操普通話的大漢迷魂擄走並施虐,被控一項「明知地向警務人員虛報有人犯罪」罪,控辯雙方昨在西九龍裁判法... 詳情
【明報專訊】曾拍片指「錢係可以從天而降」、涉策劃深水鶧牧髒遛的「幣少爺」黃鉦傑,繼涉嫌公眾地方擾亂秩序被捕後,上周五(15日)遭市民入稟區... 詳情
經紀輾斷媽媽腳 官斥分心勢判囚 幼女獲母保護 患創傷後壓力症候群
【明報專訊】地產經紀去年駕駛寶馬私家車,在梨木樹h附近剷上行人路,撞倒一名手抱兩歲幼女的婦人。婦人成功保護幼女,卻賠上左腳,需安裝義肢,右腳... 詳情
涉虐臨臨兄妹 親父繼母外婆加控罪
【明報專訊】5歲女童陳瑞臨(臨臨)去年初懷疑遭生父及繼母虐待致死,其父母早前被控謀殺罪,昨被加控兩項虐兒罪,涉及臨臨及其8歲兄長;而54歲姓... 詳情
【明報專訊】兩年多前因趕幼子出家門而被判感化的內地婦人,前年被揭在公園不斷掌摑長子,又被揭在家中綁起幼子的雙手,至去年網上瘋傳有關影片,警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